河南省财政下达防汛救灾资金47.25亿元 加快灾后重建工作
2021-08-05 13:59
来源: 央视网
人工智能朗读:

河南省财政下达防汛救灾资金47.25亿元 加快灾后重建工作

央视网消息:昨天(8月4日)下午,河南省召开加快灾后重建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灾后重建和恢复的情况。

据发布会通报,今年7月中旬以来,河南遭遇极端特大暴雨天气。目前,大部分地区的灾情得到有效缓解,工作重心正由防汛救灾转向灾后重建。

发布会通报,7月22日至8月2日,河南省财政共下达11批资金共47.25亿元,为防汛救灾提供了有力支持。财政资金还为城乡小商户补助资金1.64亿元,主要用于对因灾造成经营困难、停产停业的商贸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一定时期的房租补贴。

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李迎伟:在着力减轻企业负担方面,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且受灾情影响不能正常经营的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收1个月房租,减半征收2个月房租,并在税收、社保等领域明确了相应的缓缴政策。

截至8月3日,河南省农作物受灾1470万亩,绝收570万亩;受灾养殖场户达18527家,死亡畜禽1114万头只;渔业受灾33万亩,农业受灾程度是多年来最重的一年。

河南省农业厅副厅长王承启:对具备条件的90多万亩地块,尽快组织改种,确保一周以内全部改种完毕。对积水已排需要散墒的260多万亩地块,尽快排除田间暗水,最大限度争取改种时间。对蓄滞洪区以及还有积水的220多万亩地块,待积水退去后尽快排除田间积水,晒田散墒,创造条件进行改种。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