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一批新建公办学校即将交付使用
2021-08-05 10:14
来源: 宝安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一批新建公办学校即将交付使用


image.png

深圳市教科院实验小学(光明)即将投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4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张益兰/文 记者 卢正辉/图)“这几天我们就能把花草种完,到时候你再来看我们校园就很漂亮了。”穿过围挡走进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项目现场,一栋栋崭新的教学大楼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目前外装已经基本完成,现在正在完善校内道路建设和绿化工作,预计8月下旬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与配套设施全部完工,9月1日正式开学。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光明区的学位需求也正在处于快速增长期。光明区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大抓项目、大抓固投,加快推进学校建设项目规划落地,全力扩大学位供给。今年秋季,光明区将有多所新学校开学,带给辖区居民更多教育资源,推动光明区学校布局进一步优化,促进全区教育更优质、更均衡发展。

image.png

正在建设中的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

学校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近日,记者走访多所正在建设中的学校,了解其建设进展情况。有的学校项目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有的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在位于光辉大道与楼环路交会处的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项目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大楼主体已经建成,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工人们正在为教室安装门窗、灯管等。室外,三五成群的工人正在对路面进行最后的修整,原本黄土裸露的土地种上花草。区建筑工务署项目工程师徐惠宁告诉记者,当前学校建设已经进入内部装修阶段,交付前将彻底清洁,确保今年9月能够开学使用。

据悉,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项目占地面积为3427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82000平方米,新建为一所42班,2100学位的公办高中。当前教学楼正在收尾及准备节能、绿建、能效测评、室内空气检测等工作,计划2021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