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较场尾,又有新变化!
2021-08-05 09: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较场尾,又有新变化!

较场尾,又有新变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4日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吴依妮 报道)8月4日上午,深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林苗、副组长曾丽芬率队到大鹏新区较场尾片区,深入了解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工作。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王继良参加调研。

较场尾是大鹏新区发展最早、知名度最大的民宿集群,依靠如诗如画的滨海风情,每年吸引了超300万游客前来度假,更是入选“2021年度胡润最具潜力景区民宿片区百强榜”第八名,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著名旅游目的地。但在声名远播、游客逐渐增多的同时,也对片区品质提升、游客管理服务、行业规范运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更高要求。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鹏新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针对民宿业主、市民游客期盼,全面开展较场尾景区品质提升工作。

曾经破旧的中心广场变身海洋主题“踏浪广场”;海景网红公厕成为新晋“打卡点”;“党员民宿店”在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等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民宿协会成立党支部,发动民宿主、业主以主人翁姿态参与社会治理。充分发挥政府主导、社会助力、企业主体作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

“踏浪广场”来了

走进较场尾小镇,一座海船形状的建筑物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据介绍,此处为较场尾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程改造范围,项目建设面积约6.6公顷,主要涉及中心广场、较场尾—银滩路主入口、P1停车场、通海街巷等区域的景观品质提升,将结合较场尾片区“海潮、海浪、海波、海船”的特色印象,增强片区高品质旅游体验感,提升新区城市空间品质。

较场尾

其中,中心广场改造后将以“踏浪广场”“出道”,目前,海船观景台、踏浪喷泉、广场草坪已初具雏形。P1停车场颜值升级,融入海绵城市理念,将原有硬质铺装停车位改造为节水、耐踏、低养护的草坪,种植蓝花楹,将为游客带来一份初夏的“紫色浪漫”。

踏浪广场

“网红公厕”来了

面朝大海,一座海景公厕凭借其满满的科技感,被网友誉为“厕所界的‘劳斯莱斯’”,获评“深圳市十大网红公厕”,抖音关注量已超620万人次。

网红公厕

这座公厕是如何赢得市民游客的点赞?民之所需,行之所至。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了解到市民游客在近沙滩区域存在“如厕难”的问题后,便着手打造一座品质一流的公厕。该公厕以大鹏鸟为原型,“翅膀”造型在蓝天碧海的映衬下格外耀眼,由三面全景雾化玻璃打造成,非使用期间公厕呈透明状,海景一览无余,而雾化后便可独享私密空间;同时,还采用了先进的理念环保,以装配式设计减少对海堤的开挖破坏,设置真空马桶,一次用水量仅是常规马桶的1/12。

“党员民宿”红了

在较场尾颜值提升的同时,新区也在旅游服务品质治理上积极“闯关探路”。今年以来,大鹏新区着力以党建引领带动民宿规范发展,2021年7月,在“面向群众没有围墙的‘四史’教育大课堂”建成暨“现场教学精品党课”集中发布仪式上,8家党员民宿店授牌。

党员民宿店

走进慢可可党员民宿店,大厅设立有党建读书角,桌上布置“鹏游学党史”二维码,让游客可随时随地学党史,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大鹏深厚的红色文化。“看到‘党员民宿店’的牌子就会感到安心。”据介绍,党员民宿店将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签订诚信公约,承诺诚信经营、文明经营、安全经营、守法经营,注重旅游品质提升,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让市民游客吃得放心,住得安心、游得安心,大鹏新区旅游诚信联盟在行业自律上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联盟覆盖“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行业全链条,开通全年365天*16小时旅游投诉调解热线,保证游客投诉有门、有求必应。

不仅如此,在旅游安全上,新区也不断加大力度。今年以来,针对市民游客反映的较场尾海上休闲项目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新区开展较场尾海域“飞鱼”专项清理行动,进一步营造安全有序环境。

服务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大鹏新区用生动的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实践,交上了一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答卷。“十四五”期间,大鹏新区将高质量建设城区环境更美的“品质大鹏”,点燃红色力量,领航绿色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