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夏令营锻炼儿童生存能力 累计服务学生超2000人
2021-08-05 09: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暑期夏令营锻炼儿童生存能力 累计服务学生超2000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5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知津)“一头连着课堂,另一头连着广阔的自然与社会”“乘风破浪的少年”……暑期来临,各式夏令营、研学活动逐一登场,成为不少家长解决暑期孩子托管问题、让孩子增长见识、锻炼身心的重要选择。8月4日,记者来到位于大鹏的鹏城青少年活动营地,这里的孩子们迈着整齐统一的步伐,喊着声音嘹亮的口号,正在进行《小兵出击》夏令营训练。

深圳市东方阳光教育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阳光”)负责人介绍,《小兵出击》夏令营课程是2018年推出的,活动旨在通过军事化管理来规范学生的言行举止,实施标准化军事训练,从形态到意识,做到自律自强;规范内务生活,培养独立生活的自理能力。

夏令营最大的亮点就是让“小兵”们带上水壶,完成四五公里的户外徒步。为了让“小兵”们更有角色感,夏令营还安排了野外帐篷搭建、防恐训练、CS对战等精彩活动。《小兵出击》在2018年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家长们的关注与认可,截至2021年暑假,已经累计服务学生超2000人。

刚参加完野外徒步活动的张同学说,在准备好炉具、帐篷以及其他大大小小的装备后,早上9时他们便出发开始野外徒步,自带的面包和行军水壶装的水就是他们的干粮。到了晚上,大家在教官指导以及伙伴帮助下,学着自己包饺子、做菜、野炊,然后还搭建帐篷,体验向往已久的露营生活。另外,他还学会了查地图、看指南针、控制徒步速度。

单纯的军事化训练似乎已无法满足现今实践教育的需求,如何带给学生更生动的实践教育,学生的暑期怎么过才更有意义?对于这个问题,东方阳光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将培训内容由军事训练向兴趣培养等方面发展,也是为了进一步挖掘学生的潜能,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帮助。“所以今年我们还增加了《小兵出击》戛纳微电影制作,‘小兵’们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主选择角色,孩子自己当导演、场记、摄像师、灯光师、收音师、道具师、服装师、美术师、化妆师、演员等,最后完成属于孩子们自己的电影,这不仅提升了孩子们的兴趣度,还融入了专业度,更能激发孩子满满的成就感。”

东方阳光负责人介绍,这个暑假他们还组织高三学子进行了井冈山研学实践活动。

井冈山研学实践活动带队研学导师表示,他们到达井冈山后,安排学生们入住在当地农户家中,和农户们同吃同住同劳动,一起到田间地头体验耕种的艰辛,品尝丰收采摘的喜悦。通过完成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调查报告,让学生们真正懂得“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