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优先进行发生疫情地区快递小哥群体核酸检测和疫情排查
2021-08-05 07:52
来源: 北京日报

国家邮政局:优先进行发生疫情地区快递小哥群体核酸检测和疫情排查

人工智能朗读:

如何保障邮政快递小哥安全?8月4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会上,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介绍,快递小哥是前期安排接种疫苗的重点人群之一,我们也是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工作部署,全力推进从业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上半年,全行业疫苗接种率已经超过了90%。

同时,快递小哥作为重点人群,要按照各地的疫情防控安排,定期进行抽样核酸检测。其中,处理进口冷链相关的从业人员,要定期全员做核酸检测。发生疫情的地区,快递小哥群体要优先进行核酸检测和疫情排查。

边作栋说,目前来看,行业疫情防控生产操作规范的执行效果是好的,截至目前,还没有快递小哥和用户因为接触快递包裹而感染疫情。全行业也在疫情期间保持了稳定运行和高速增长。“现在看来,疫情通过接触快递包裹而传播的风险没有进一步加大。”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