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半小时砸下一天的暴雨量,积水快速消退,记住这些身影!
2021-08-05 07: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半小时砸下一天的暴雨量,积水快速消退,记住这些身影!

人工智能朗读:

这是第935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受到台风“卢碧”的影响,昨天夜间,深圳普降大雨局部暴雨并伴7级左右短时大风,最大累计雨量109.6毫米,最大小时雨强79.0毫米,均出现在罗湖区深圳水库,造成部分路段积水。暴雨突袭叠加晚高峰,市区部分路段、特别是罗湖区交通压力剧增,行车缓慢。经过多方努力,沿河路东环高架桥积水在1个小时之内消退。雨水中受困的人员,也全部得到及时、安全转移。及时疏通积水、推移坏车、清理倒树,这个夜晚,深圳应急、交警、水务等部门快速反应、通力协作,他们出现在每一个关键节点,为了一个共同目标:让城市在短时间内恢复秩序。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间多云,有大雨局部暴雨,伴雷暴和短时大风;气温26-31℃;偏西风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7级左右;相对湿度70%-100%。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福田区注重将公园形态和城市空间的有机结合,将整体打造成为一个巨大的开放型绿色共享空间,建成全国首个“500米半径公园全覆盖的中心城区”。

02

截至2021年5月,共有33569名港澳居民在我市参加职工养老保险,45名港澳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03

康泰生物针对新冠病毒变异株的疫苗研发项目取得重要进展,已经成功分离出多株德尔塔变异株单克隆毒种。

04

宝安启动雪花啤酒总部基地项目等23个新开工项目,总投资380亿元,年度投资计划42.1亿元。

雪花啤酒总部基地项目效果图。受访单位供图

05

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通告,对Q房网违规经营提出通报批评,同时上报房地产主管部门,自即日起暂停Q房网二手房网签系统使用权限。

06

8月4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前往“奈雪的茶”大梅沙奥特莱斯门店开展专项检查工作。根据检查情况,执法人员现场对“奈雪的茶”作出记6分、餐饮量化等级维持C级的决定。

07

深圳市菜篮子基地增至158个,覆盖12个省(自治区)的33个地市,预计年供深农产品总量超250万吨。

08

宝安区近期将一次性新建10座人行天桥,直击宝安大道、西乡大道、107国道、松明大道、宝石东路等重点主干道存在的行人过街难题。

09

近日,南山区发布信息,公开招聘公办中小学教师138名,以及机关事业单位非在编人员149名。

10

龙岗区瞄准教育高层次人才,在全国范围发出公办学校校长“募集令”,公开选聘5名公办九年一贯制或初中学校校长。其中,满足相应条件的人才,还有最高280万的补助。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