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泰生物:成功分离德尔塔变异株,为生产灭活新冠疫苗做准备
2021-08-04 18:45
来源: 澎湃新闻

康泰生物:成功分离德尔塔变异株,为生产灭活新冠疫苗做准备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8月4日讯 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引发的本土疫情还在蔓延,中国新冠灭活疫苗能否应对德尔塔变异毒株?又一家新冠疫苗生产企业作出回应。8月4日下午,记者从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针对新冠病毒变异株的研发项目取得重要进展,已经成功分离出多株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单克隆毒种,后续将严格按照人用疫苗质量要求进行毒株评价,筛选疫苗用毒种,为生产针对德尔塔变异株的新冠灭活疫苗做好准备。

康泰生物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内部进行的交叉中和实验结果显示,截至目前,已获批紧急使用的康泰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对多种新冠变异株也能够产生良好的中和反应,仍具有保护性。

澎湃新闻注意到,康泰生物研发新冠病毒灭活疫苗通过国家药监局组织论证,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今年5月8日批准紧急使用。

6月2日,据广州日报报道,康泰生物研发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首针在深圳接种,这是广东省首个自主研发生产、获批紧急使用并启动接种的新冠疫苗,康泰生物董事长杜伟民接种了第一针。

(原标题《康泰生物:成功分离德尔塔变异株,为生产灭活新冠疫苗做准备》)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