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调解工作机制 有效化解劳资纠纷 南山区率先试行劳动争议特邀调解工作机制
2021-08-04 17: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特邀调解工作机制 有效化解劳资纠纷 南山区率先试行劳动争议特邀调解工作机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4日讯(记者 肖雪峰)2020年4月,南山人力资源局邀请律师、仲裁员、人民陪审员、劳动关系协调员、企业人力资源工作者等专业人员组建了南山区劳动争议特邀调解员队伍,在全市首次试行劳动争议特邀调解工作机制。

截至2021年8月,第一批劳动争议特邀调解员76名,办理劳动争议案件856宗,以较低的成本化解了劳动纠纷,维护了劳动关系和谐,为南山统筹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目前,第一批劳动争议特邀调解员年度考核工作已经完成,大部分考核等级为优秀或称职,予以续聘。第二批劳动争议特邀调解员已完成招募工作,共有54名相关专业人员报名参加。 整个劳动争议特邀调解员队伍超过100人。

下一步南山区人力资源局将持续推进劳动争议特邀调解员队伍建设,增强社会专业力量参与劳资纠纷化解工作,同时落实劳动争议调解办案补贴政策。对于成功化解劳动纠纷的劳动争议特邀调解员,按一案一补原则予以办案补贴,补贴标准按照每个案件涉案人数从300元至2000元不等。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