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冰融化迅速!研究称帝企鹅种群80年内恐几近消失
2021-08-04 17:14
来源: 新华社

海冰融化迅速!研究称帝企鹅种群80年内恐几近消失

人工智能朗读:

国际学术期刊《全球变化生物学》3日发表的研究文章说,由于海冰融化迅速,绝大部分帝企鹅种群到2100年可能会消失。

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企鹅生态学家斯蒂芬尼·杰努夫里尔等研究人员判断,如果海冰继续以目前速度融化,大约70%的帝企鹅种群可能到2050年就会消亡;此后再过50年,98%的帝企鹅种群可能消失。

美国《国会山》日报援引这项研究报道,帝企鹅依赖海冰生存,在海冰上栖息、繁育、觅食、脱毛。海冰稳定与否影响帝企鹅繁育。

2016年,由于南极洲哈利湾海冰状况极不稳定,栖息在那里的帝企鹅遭遇大规模繁育失败,种群数量至今没有恢复。杰努夫里尔说,那一年海冰在帝企鹅宝宝长羽毛前破裂,造成大约1万只帝企鹅宝宝溺亡。

帝企鹅是现存体型最大的企鹅,全球现有27万至28万对帝企鹅“夫妇”。帝企鹅冬季在南极洲繁育期间“抱团”取暖,有时要忍受零下40摄氏度低温和时速接近114公里的大风。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