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建文化设施为什么可以领跑全球?
2021-08-04 15:14
来源: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深圳新建文化设施为什么可以领跑全球?

人工智能朗读:

通过公私合作和融资方式

提升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建设程度

深圳“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通过创新的公私合作和融资方式交付,这样做的意义是什么?

郑宇劼表示,一方面既可以扩大社会资本参与到城市建设的渠道,另一方面也能让整个公共文化设施的建设、交付、运营和维护,都有更加专业的团队和专业的力量来保障,有利于更快扩大内需补短板。未来在公共文化设施的公私合作方面,是城市投融资体制改革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

发挥兼容并包多元并蓄文化特色

促进大湾区繁荣稳定

在“双区”建设的浪潮中,深圳未来文化建设还应该有怎样的担当?

郑宇劼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也提出了建设人文湾区的重要发展目标,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引擎,在整个文化设施、文化产业和文化思想发展上,都要体现出兼容并包、多元并蓄的特色,同时发挥深圳在促进港澳地区持续繁荣稳定方面的作用。(记者 黄燎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