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供电局:供电有保障,项目有动能,民生有“亮点”!
2021-08-04 10:42
来源: 深汕视点
人工智能朗读:

深汕供电局:供电有保障,项目有动能,民生有“亮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4日讯 7月以来,住在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鹅埠片区的居民留意到,全区首个地标性建筑、147米高的东部新时代大厦外墙上亮起了璀璨美丽的楼光,装点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新城气氛,也装点了深汕的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了解到,南方电网深圳深汕供电局(以下简称“深汕供电局”)近日迎来挂牌三周年纪念日,该局自接管深汕合作区供电业务以来,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融入和服务发展大局,坚持“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全力服务“三大攻坚行动”,为推动深汕合作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一对一保项目  售电量连续三年保持增长

东部新时代是深汕合作区重点项目,也是用电报装一对一服务的重点客户。今年6月初,深汕供电局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难题,向上级积极协调,开展停电提级管控等工作,投入资金823万元,在7月1日前点亮了深汕新地标东部新时代,用璀璨的灯光庆祝建党100周年。

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和必然要求。当前,深汕供电局正认真配合区管委会做好用电报装服务和查违控违工作,重点协助推进深汕大道等47个土地整备项目的临时用电保障,提升供电保障能力和客户服务水平。

统计数据显示,深汕供电局挂牌成立三周年来,售电量增速连续三年保持在28%以上,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由2017年的44小时/户降低到2020年的6.34小时/户,为保建设促发展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惠民生办实事  优惠政策主动送上门

深汕合作区是深圳市唯一拥有农村的区域,是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阵地,同时也是深圳享受“免费电”政策客户最多的区域,有在册的“低保户(含原特困用户)”和农村“五保户”1179户,约占全市40%。深汕供电局对照市政府名单,严格执行南方电网电价优惠政策,积极服务上述家庭,开展有关电费减免工作。

在与各镇政府、村委联动配合下,深汕供电局一一核对符合办理条件的用户信息,现场为低保户开具证明并办理申请,既做到优惠政策“自己跑上门”、低保户五保户“一次都不跑”,又争取供电服务范围内的低保户五保户享受优惠全覆盖,“一个都不少”。

目前该局已联系到的低保户、五保户共计900余户,已全部及时办理电费减免手续,每月减免用电约13600余千瓦时、电费9800多元。

“三线”由乱变治  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三线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一环。为此,深汕供电局成立专项工作组,高效完成了辖区全部187个自然村的“三线整治”工作,基本解决了乡村“三线”缠绕、私拉乱接带来的涉电公共安全和村容村貌等问题。

“土道变马路,旧舍翻新屋。乱搭乱接的各类通讯线、电力线、广播电视线,现在也变得整齐划一,乡容乡貌变化之大,可以说是旧貌换新颜。”鲘门镇红源村村委干部在谈及乡村变化时感叹。

此外,一批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平安深汕视频监控、生活污水处理终端等也都是乡村振兴供电保障工作的重点。深汕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丰富和延展服务内容和形式,多措并举办实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更好地支撑深汕合作区发展。(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程泉 刘少伟

[编辑:罗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