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外国人看南山”活动之“畅游粤海”举办 国际人才实地感受创新引领型活力街区
2021-08-04 10: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建党百年·外国人看南山”活动之“畅游粤海”举办 国际人才实地感受创新引领型活力街区

国际人才对大疆最新无人机产品赞叹不已。
国际人才参观南山党建公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记者 王志明)7月31日,“建党百年·外国人看南山”系列活动之“畅游粤海”在高智力、高科技、国际化元素集聚的粤海街道举行。该活动由南山区委外办、南山区人才工作局共同策划,粤海街道办事处主办,南风社会工作服务社承办。活动邀请了外籍高层次人才、外籍企业高管、高校外籍师生、青年创业代表等近10个国家的30余位国际人才,走进辖区内知名高科技企业和党建阵地开展学习交流,感悟南山区、粤海街道的光辉发展历程,以及国际化发展环境和科技本底优势,提升其对粤海及南山的认同感,为南山发展贡献力量。

当日下午,国际人才乘坐带有“外国人看南山”logo的双层巴士,来到南山党建公园,“畅游粤海”旅程正式拉开帷幕。在党建公园里,大家依次走过红船精神广场、井冈山精神广场、延安精神广场、西柏坡精神广场、“两弹一星”精神广场、改革开放精神广场、新时代精神广场等展示区。国际人才一边领略自然风光,感受深圳这座公园之城的独特魅力,一边穿越时代烟云,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国际人才纷纷驻足拍照“打卡”,并不时点评和称赞。

随后,国际人才来到全球领先的无人机研发和生产企业——大疆创新。在旗舰店内,大疆创新展示了最新研发的无人机产品,现场演示了无人机航拍,让国际人才赞不绝口。来自深圳大学的留学生芭芭拉表示:“来中国以前,我对深圳这座城市没有太多了解。在这几年的学习生活中,深圳的科技发展和便捷生活给了我很深的印象,真的非常棒。”

离开大疆后,国际人才参观了另一家高科技“地标”——迈瑞医疗,全方位了解该公司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医学影像、骨科产品、外科产品、兽用产品等专业医疗设备,并体验了一部分全球前沿医疗设备,观摩了迈瑞如何利用信息化技术完成高难度医学方案。

“畅游粤海”活动的最后一站是湾区青年空间,该空间致力为港澳青年来深创新创业提供一站式、一链式服务。通过举办包括湾区青年文化交流项目、科创企业资本对接和项目路演会、中小企业融资贷款直播、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座谈等活动,湾区青年空间已经成为粤港澳青年乐意来、经常来的休闲中心和“奋斗加油站”,同时也吸引了许多国际人才的目光。

某外企的联合创始人何先生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外国人看南山”活动,给了他了解、接触、认识他人的机会,有助于外国人融入本地生活。

荷兰籍居民Jorg说:“南山便利的生活和当地人的友好,让我感触良多。我在深圳已经生活了8年,这里就是我的家,这里有家的感觉。”

知多点

此次“畅游粤海”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引导国际人才“沉浸式”体验南山、粤海的科技创新环境和宜居宜业氛围,在外籍人员和国际人才群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粤海街道辖区坐拥高等学府和众多高科技企业,集聚众多国际化元素,在吸引国际人才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一直以来,粤海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一流的企业服务,助力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下一步,粤海街道将继续提升人才服务国际化水平,突出科技产业创新优势,提升服务精准化、精细化水平,营造优质创新创业环境,全力打造创新引领型活力街区。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粤海街道将展现新担当、拿出新作为,担负起“双区”建设的一线先锋使命,为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打造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先锋区,以及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粤海智慧”和“粤海硕果”。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