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艺术教育 构建和谐社区 南山区开展民生微实事"传统乐器进社区"陶笛文化活动
2021-08-04 10: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普及艺术教育 构建和谐社区 南山区开展民生微实事"传统乐器进社区"陶笛文化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记者 杨渝嘉)为增强社区文化氛围、丰富社区青少年课余生活,自今年5月以来,南山区南山街道学府社区开展了系列民生微实事"传统乐器进社区"陶笛文化活动。第一场“传统乐器进社区”陶笛文化活动于5月22日在学府社区阳光里雅居6楼活动中心举办,28名社区青少年参加此次活动,感受传统乐器陶笛音乐之美。

本次活动以认识陶笛、欣赏陶笛音乐、吹奏陶笛乐曲为主要形式,陶笛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陶笛的渊源历史,并现场吹奏了陶笛名曲《天空之城》《故乡的原风景》《千与千寻》等。随后陶笛老师手把手教大家陶笛C调指法并学习吹奏《小星星》。

活动现场大家紧跟陶笛老师的节奏,认真学习陶笛基本指法,并很快掌握基本音阶。很快大家就对这个易学、易懂、易表演的“钥匙型”乐器——陶笛爱不释手。大家热情高涨、专注练习,最终大家用陶笛顺利地吹奏出了《小星星》。

通过开展"传统乐器进社区"陶笛文化活动,不仅能培养青少年对音乐的理解和领悟能力,锻炼社区青少年意志,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同时也增强了社区文化氛围,为构建和谐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