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大鹏新区纪工委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推动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2021-08-04 09: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大鹏新区纪工委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推动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新区审计局人员开展回访监督检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王小建 谢彬彬)“现在街道环境卫生干净了,新能源环卫车噪音也小了,菜市场公共卫生间也没异味了。”大鹏新区纪工委实地回访葵涌办事处城市人居环境整改提升情况时,一位刚从菜市场出来的市民高兴地对工作人员说道。记者了解到,2021年前6个月,大鹏新区的环境卫生指数均挺入全市前三,社区群众对新区人居环境的改善看在眼里,赞赏有加。

在一线走访时,不时有群众反映市容环境卫生存在脏、乱、差等现象,影响居住环境、生活质量、满意度和幸福感。群众期盼就是基层正风肃纪反腐的发力点。新区纪工委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效能,结合2020年度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实施情况审计发现问题,督促3个办事处及时整改落实。

据了解,审计部门组成专题小组,先后10余次深入办事处集贸市场、旅游景区,开展环境卫生保洁、市容环境提升专项督导,赴办事处开展实地踏勘工作,核查办事处垃圾清运、厕所改造、绿化提升、LED路灯改造等工作开展情况,发现问题3大类13个,第一时间转交办事处落实整改,助力新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

整改前

整改后

“下一步,新区纪工委将继续学史力行,探索构建‘纪法巡审’合力监督体系,加大对就业、养老、环保、医疗、住房等重大民生项目的监督检查力度,以有力监督努力使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反腐倡廉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美好生活就在身边。”新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