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路由器不翼而飞?民警成功将盗窃嫌疑人捉拿归案
2021-08-03 21:04
来源: 深圳福田警察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路由器不翼而飞?民警成功将盗窃嫌疑人捉拿归案

人工智能朗读: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莲花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获破一起盗窃案件。

日前,莲花派出所接到市民欧先生报警,称其昨晚因着急下班,公司机房的门没有锁好,第二天上班时发现机房内一台价值人民币299元的全新网络通讯设备路由器不见了,怀疑被盗,于是立即拨打110报警求助。

接报后,民警郑冠东立即前往欧先生公司了解情况,与欧先生沟通交流后,得知欧先生可以提供案发现场的公共视频,便决定将欧先生带回所里配合调查,展开下一步工作。

到达所里后,民警李灏、刘乃玖与警务人员立即对欧先生提供的公共视频进行分析研判,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古某和邹某,掌握到两人的落脚点后,迅速展开抓捕,最后成功将古某和邹某抓获,并在其宿舍搜查出被盗的路由器。目前,路由器已归还给欧先生。

据古某和邹某所述,当晚他们在欧先生公司附近干活,结束后路过欧先生公司的机房,发现门没锁,里面还有一台全新的路由器,碰巧两人的宿舍正缺路由器,便心生贪念将其盗走。

经审讯,嫌疑人古某和邹某对其盗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福田警方依法行政拘留。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莲花派出所抓获嫌疑人古某和邹某

“小案连民生,民生无小事。努力办好每一起‘小案件’,是身为人民警察的职责所在。”民警李灏、刘乃玖表示。

福田警方温馨提示:市民朋友在离开办公室时要注意锁好门窗,定期检查门锁,对于重要的办公文件和财物建议放置在保险箱中。如不慎被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