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游戏遭痛批!腾讯市值一天少了2800亿港元
2021-08-03 18:3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网络游戏遭痛批!腾讯市值一天少了2800亿港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熊子恒)3日,港股与A股市场中的游戏股大幅跳水,腾讯、网易等龙头股也纷纷大跌,市场将波动的导火索归因于一篇网络游戏危害青少年的新闻报道。

该报道称,2020年,我国超一半儿童青少年近视,因沉迷网络游戏而影响学业、引发性格异化的现象呈增长趋势。网络游戏危害越来越得到社会的共识,常常用“精神鸦片”“电子毒品”来指代。值得注意的是,腾讯旗下的“王者荣耀”被点名批评。

今日早盘,腾讯控股开盘直接跳水大跌,盘中大跌一度超过10%;网易的跌幅则更加剧烈,盘中一度大跌超15%,同样在港股上市的创梦天地和中手游也纷纷大幅杀跌。

该报道迅速传播4小时后被删除,腾讯控股、网易在午盘过后股价出现一定幅度回升。截至收盘,腾讯控股收报446港元,下跌6.11%,市值一天内蒸发2800亿港元;网易收报145.9港元,下跌7.77%。

港股市场的游戏龙头纷纷暴跌,A股市场也没能幸免,不少游戏股大幅走弱。恺英网络、迅游科技、三七互娱、完美世界纷纷下跌超5%。

3日,腾讯通过“鹅厂黑板报"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对旗下游戏的限制性举措。腾讯表示,为进一步加大保护力度,腾讯将从《王者荣耀》试点,逐步面向全线游戏推出"双减、双打、三提倡"的七条新举措。

其中包括,执行比政策要求更严厉的未成年用户在线时长限制,未满12周岁未成年人("小学生")禁止在游戏内消费。打击身份冒用,打击作弊,积极配合政策,打击用户通过加速器登陆及部分第三方平台买卖成年人帐号的行为。倡议全行业进一步强化游戏防沉迷系统,控制未成年人游戏总时长。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