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24时前已购火车票可免费退票,多家航空公司出台退改签特殊政策
2021-08-03 17:5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8月3日24时前已购火车票可免费退票,多家航空公司出台退改签特殊政策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记者3日从铁路部门获悉,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已推出免费退票措施,自即日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8月3日24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广铁集团提醒,暑期是出行旺季,广大旅客在出行前及时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行程。在旅途中,加强个人防护,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航空客运方面,南航3日发布了关于涉及浦东航线国内客票特殊处理的通知,根据该通知,受疫情影响,在2021年8月2日(含)前购买、行程涉及浦东机场进出港(含经停)的南航航班及使用CZ航班号的代码共享航班、且旅行日期为2021年8月2日(含)至2021年8月22日(含)的784开头的国内客票,航班起飞前取消已定座位的旅客,可在客票有效期内申请退票免收退票费,首次变更至2021年12月31日(含)前相同航程的南航实际承运航班,免收变更费。据了解,近日以来,南航已陆续发布涉及南京、北京、成都、张家界、郑州等十几个城市的航班客票退改签特殊政策。

此外,深航、东航、春秋航空等各大航空公司也都出台了疫情关联地区航班客票退改签特殊政策。

市交通部门特别提醒,旅客必须在客票有效期内办理退票,可至原购票渠道免费办理未使用航段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也就是说,如果旅客是在航空公司官网购票即在官网办理退票,如果是在去哪儿网、携程、飞猪等平台购票可直接在平台发起退票。目前,各航空公司退改签政策会随疫情即时变动,旅客需密切关注相关航空公司官网。

(原标题《8月3日24时前已购火车票可免费退票,多家航空公司出台退改签特殊政策》)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