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身边的英雄” 蛇口街道海湾社区民生微实事厚植爱国情
2021-08-03 17: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寻找身边的英雄” 蛇口街道海湾社区民生微实事厚植爱国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讯(记者 王志明)寻找身边英雄,传承红色基因。8月1日,蛇口街道海湾社区5场民生微实事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7月20日上午,在南山博尔国防科普基地,海湾社区举办了民生微实事“寻找身边的英雄”项目首场活动,基地内有着各种型号舰载机、飞机模型与军事沙盘,并由基地内飞机设计师讲授各种飞机模型的制作历程。通过不同模型展示讲解,激发参与本次活动的海湾社区退伍军人和党员群众的爱国情,爱党心。“寻找身边的英雄”项目在实践过程中大受欢迎,直接受益居民227人次,获得一致好评。



7月21日上午,海湾社区举办了民生微实事“寻找身边的英雄”项目第二场活动,此次海湾社区青少年儿童亲身来到博尔国防科普基地参观各种特尔博品牌模型:飞鲨舰载机、其他各类飞机模型与军事沙盘等,通过不同模型展示与互动,激发孩子们的航空兴趣,同时进行手工制作,了解飞机的基本知识。中国国防的艰苦发展历程是从小到大,从落后到先进,青少年通过本次参观体验,更能感受深刻,有助于科技素质的培养。

 

7月28日下午,第三场活动在海湾社区组织下,社区退伍军人和党员群众以及青少年儿童前往院线进行观影学习体验,进一步深化社区退伍军人和党员群众以及青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精神、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助力青少年养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精诚团结、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

7月30日下午,第四场活动,海湾社区对区内的退伍军人进行了慰问,旨在让广大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全面提升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幸福感。海湾社区党支部书记一行走访慰问了社区的退伍老兵,并为老人送去特尔博歼—10舰载机等慰问品,民以实际行动体现了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对辖区退役老军人的真切关怀。

8月1日下午,在海湾社区开展了“寻找身边的英雄”第五场活动。“海湾社区国防科普展暨退伍军人荣誉展”,本次活动现场展示了海陆空的军事展象系列科普模型展柜、特尔博1:12歼20模型、以及互动游戏纸飞机发射器、悬浮的纸蜻蜓和舰载机着舰体验,海湾社区退伍军人的荣誉证书和英勇事迹在现场也进行了陈列。现场的活动气氛非常浓厚。还有航空专业毕业的老师,为社区青少年儿童科普一系列航空知识。通过展品展项以及现场对社区青少年儿童进行国防、航空科普教育,打造智慧社区,丰富社区文化。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