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办理、邮寄到家,广东158条高速公路在收费站开通线上办理ETC服务
2021-08-03 15:4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扫码办理、邮寄到家,广东158条高速公路在收费站开通线上办理ETC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严俊伟 通讯员 粤交集宣 粤通卡宣 程诚 郭林燕 容宗耀)扫码即可办理,快递到家后自助安装ETC,安全、方便又省心。8月3日,广东省交通集团透露,即日起到2021年12月31日,广东158条高速公路在收费站上线扫码自助办理ETC服务,车主在收费站通过即可快速完成ETC办理,无需专程前往粤通卡客服中心各营业网点。

据介绍,联合电服公司通过专项调研发现,由于市区限行,货车无法进入市区,且货车常年在全国各地跑运输,在当地停留时间短,造成很多货车车主想办粤通卡但没有渠道办理的现象。为了给这些车主提供便捷、省心的粤通卡办理途径,缓解高速公路收费站拥堵,联合电服公司积极落实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工作部署,联合省内158家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在收费站开展“扫码引流、线上办理”ETC活动。

这项活动最大的亮点是“扫码办理,邮寄到家,自助安装”。车辆在行经高速公路收费站时,车主无需下车,仅需使用手机“扫一扫”即可便捷完成粤通卡申请,且无需现场等候,粤通卡产品即可邮寄到指定地址。车主收到粤通卡产品后,通过手机蓝牙功能与电子标签进行连接,即可完成粤通卡产品激活使用。除了简单快捷,目前办理货车ETC还可以享受路费全国95折、广东省内部分路段85折的优惠。

目前,广东省158条高速公路已开展收费站“扫码引流、线上办理”ETC的活动,基本实现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全覆盖。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引流车辆超3万辆,客车、货车以及整体ETC使用率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下一步,联合电服公司将继续支持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在收费站开展扫码引流,利用高速公路服务点协助车主进行申办;安排第三方单位进驻重点收费站,现场开展“即办即用”活动;在人工交费车道提醒高频货车申办粤通卡,进一步提高ETC使用率。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