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低压趋向广东东部沿海
2021-08-03 14:16
来源: 广东天气

热带低压趋向广东东部沿海

人工智能朗读:

受热带低压影响,3-5日,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东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我省中东部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7级~9级阵风10级。

热带低压动态:3日08时,热带低压中心位于距离珠海金湾海岸东偏南方向约8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中心最低气压992百帕。预计将以10公里~15公里的时速沿着我省近海向偏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于4日夜间到5日白天在珠江口东侧到闽南沿海市县登陆;也有可能沿我省近海趋向台湾海峡。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3日,珠江口两侧沿海市县、粤东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

4日,珠江口东侧沿海市县、粤东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中雷雨局部暴雨。

5日,粤东市县和梅州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河源、珠江三角洲东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海面大风预报:3日,粤西海面、珠江口外海面风力将加大到6级~8级阵风9级;4日-5日,珠江口外海面、粤东海面风力7级~9级阵风10级。

关注和建议:南海台风具有强度和路径多变的特点,而这个热带低压在我省海面影响时间较长,离岸较近,强度还将逐渐加强,并有可能登陆我省东部沿海市县,请做好相关防御。

1.海上过往船只及时回港避风,水上作业、海岛旅游等需注意安全。2.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3.防御局部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