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激情岁月!“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摄影展开展
2021-08-03 11: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回顾激情岁月!“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摄影展开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讯(记者 郭含笑)8月2日,“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献礼建党100周年摄影展览在罗湖区展艺路的艺展中心一楼大厅开幕。此展览已于7月1日通过VR线上展馆面向公众开放,线下展览将持续至8月12日。

该展览由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罗湖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罗湖摄影学会承办,深圳摄影学会、孙成毅工作室协办。

罗湖区是深圳经济特区最早开发的城区,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枢纽,是“东进东出”的桥头堡,也是深圳市的中心城区之一。经过40多年发展,“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罗湖已经成为了深圳的金融中心、商贸中心、文化娱乐旺区和全国最大的黄金珠宝首饰加工基地,城市功能不断健全和完善,“功能罗湖”的集聚和辐射效应日益显现。

为展现罗湖区近年来在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本次展览共分为“穿越时空”“火红年代”“万象罗湖”三个部分。线上线下共展出两百多幅历史照片及近年来征集到的优秀摄影作品,通过摄影者的独特视角,展示了罗湖区的巨大变化,以及“新时代新罗湖”的城市生活和精神风貌。

其中,“穿越时光”展现了不同时间段、同一角度拍摄的罗湖地标景象,包括梧桐山、渔民村、深南大道、东门步行街、深圳河、火车站等,带领观众穿越时光,见证改革开放以来,罗湖从“小渔村”发展成为现代化城区的沧桑巨变。

“火红年代”展现了罗湖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创造了第一个万元户村、第一个业主委员会等多个全国“第一”,还创造了“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不断刷新深圳的高度……在这一部分,观众可以通过影像了解罗湖重大事件以及罗湖桥、国贸、地王、京基100等地标故事,近距离感受奋斗者不断拼搏的追梦之旅,回顾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万象罗湖”则通过罗湖在蝶变中的一个个精彩瞬间展现历史与现代交汇、自然和城市共融、包罗万象、多元多彩的城区底蕴。未来,随着“一主两区三带”规划布局、“三山一湖八廊”景观的不断建设,罗湖将更加具有精致精彩、和谐共生的城区肌理,具有人文荟萃、国际时尚的城区特质,也并将成为人人为之自豪的美好家园。

[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