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暑假 健康人生 西丽街道开展安全宣传体验暨禁毒宣传活动
2021-08-03 11: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无毒暑假 健康人生 西丽街道开展安全宣传体验暨禁毒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深化暑假期间毒品教育工作,普及禁毒宣传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拒毒防毒意识,近日,在南山区禁毒办的支持之下,西丽街道温馨禁毒社工联合西丽街道应急管理部在西丽辖区内开展系列安全宣传体验暨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向社区居民展示人体模型、人工呼吸道具及消防演练逃生圈,让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火灾或意外事件时能够在第一时间内学会自救;与此同时,活动的另一边社工采用地摊式的仿真毒品模型摆放、禁毒宣传小册展示和相关毒品案例,向社区居民讲解毒品的性质、形状和危害,告诫社区居民切莫好奇及贪图“第一口”,要学会辨别毒品,避免陷入“毒潭”中。

此次活动正值暑假期间,广大社区居民正是外出游玩之际,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在体验安全演练环节的过程中,不仅能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学会自救,而且也能够近距离了解毒品,提高对于毒品的防范意识,保护自我,远离毒品,拒绝毒品,为构建无毒社会,健康生活,打下扎实的基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