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桂湾教育设施用地成功出让 将建国际双语学校
2021-08-03 09: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前海桂湾教育设施用地成功出让 将建国际双语学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讯(记者 吕攀)昨日,前海桂湾的教育设施用地成功出让,将建小初高54班国际双语学校。

地块位置桂湾片区六开发单元01街坊,据资料显示,未来这所国际双语学校,将引进国际上享有盛名的优质学校,拟建设一所涵盖小学、初中、高中阶段全日制、寄宿制兼具的特色民办双语学校,建设小学至高中12个年级54个教学班,提供学位1500个。

(图片来源:咚咚找房)

前海桂湾块地块信息:

宗地号T201-0156,土地位置桂湾片区六开发单元01街坊,土地用途教育设施用地,土地面积23907.2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900平方米,挂牌起始价11300万元,竞买(投标)保证金2260万元,土地使用年限30年。

(图片来源:咚咚找房)

宗地出让条件中,明确本宗地只能用于民办学校建设,竞得人不得变更土地用途。

另外,这宗地还在深惠城际线和平南铁路轨道安全保护区、深莞城际前海支线及预留轨道线路规划控制区,有相关建设要求。

申请人主体资格要求,不接受联合申请,可独立申请本宗地。

除了要求是深圳注册的企业法人外,需符合《深圳市工业及其他产业用地供应管理办法》规定的遴选要求,并通过前海合作区重点产业项目遴选。

值得关注的是,这块宗地的位置和前海管理局今年(2021年)2月发布的《前海特色民办双语学校重点产业项目遴选方案》(以下简称遴选方案)选址位置一致!

也就是说,这宗地要建设国际双语学校,而且引进的国际名校!

先来看看,T201-0156宗地的宗地位置图:

(图片来源:咚咚找房)

再来看看遴选方案选址的桂湾片区06-01-02地块,为红色箭头和圆框处地块:

(图片来源:咚咚找房)

据遴选方案公布信息,项目拟建设一所涵盖小学、初中、高中阶段全日制、寄宿制兼具的特色民办双语学校,建设小学至高中12个年级54个教学班,提供学位1500个。

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用房、宿舍用房、体育设施用房、生活服务用房、地下室、室外工程以及其他配套工程等。

对比遴选方案,本次土地出让的规划建设数据有调整,直播先锋下放的是本次土地出让合同中要求的建设数据:

(图片来源:咚咚找房)

前海片区规划建设小学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8所、国际学校3所,目前已建成小学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国际学校1所。

其中,桂湾片区规划建设小学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国际学校1所,目前该片区已建成公办小学1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提供公办学位约5500个。

遴选方案指出,现阶段能提供的学位数量与就业居住人口需求存在较大差距,教育设施数量与规划目标尚不匹配。有必要在桂湾片区引进国际知名教育机构办学,更好完善前海国际化城市新中心的教育配套设施,提升综合配套服务能力。

截止2020年底,前海累计注册港资企业1.1万家,港企作为前海经济支柱的作用日益显现。前海已经建成并招生的国际学校不足以满足各类人才子女的入学需求。

因此有必要引进一所在国际上享有盛名的优质学校在前海设立特色民办双语学校,服务片区发展,满足在前海工作生活的高端人才、爱国爱港人士子女的入学就读需求。

[编辑:吕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