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项目整备取得重大进展
2021-08-03 09: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马田街道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项目整备取得重大进展


马田街道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项目整备取得重大进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余源泉)8月2日,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该街道薯田埔股份公司于7月31日召开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了《光明区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补偿安置方案》。会后,街道迅速与该社区股份公司签订了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实施框架协议。薯田埔股份公司也立即与星联钢网(深圳)有限公司、松明机械工业(深圳)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框架协议,为项目整备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马田街道1平方公里以上较大面积产业空间项目共涉及薯田埔、根竹园两个社区,占地面积达162.4万平方米。其中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项目涉及土地面积13.7万平方米,有各类建筑100余栋,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共涉及企业13家。因项目涉及的部分企业所需厂房特殊,多数员工久居深圳不愿随厂搬迁,整备工作一度面临较大阻力。

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

根据区相关会议集中力量攻克一批重难点任务的要求,马田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项目整备工作,迅速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挂帅的项目整备攻坚指挥部,充分整合街道、社区征拆力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责任,以目标倒逼行动、以时间倒逼进度,齐心协力、高效推动项目整备工作。在加快项目补偿安置方案编写审议的同时,街道设立了项目现场指挥部办公室,抽调100多名精兵强将参与项目攻坚,部分人员则组成7个攻坚谈判小组。由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带领,与业主、企业展开密切协商,以一对一、点对点、全程包干的形式大力推进项目整备。

考虑到部分企业生产产品特殊,对厂房要求较严格,马田街道还积极协调区级各部门、各兄弟街道,在全区范围内为园区企业寻找合适搬迁选址,赢得园区业主与企业的一致认可。截至目前,该项目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补偿安置方案已由社区股份公司于股东大会上表决通过,马田街道也与社区股份公司签订了框架协议,薯田埔股份公司则两个相关企业签订了框架协议,项目整备取得重大进展。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