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金!​大鹏森林消防在全市技能比武大赛获团体第一
2021-08-03 09: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夺金!​大鹏森林消防在全市技能比武大赛获团体第一

大鹏森林消防在全市技能比武大赛团体第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廖子鹏 李若石)7月29日,在深圳市第五届森林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中,来自大鹏办事处5名森林消防队员不负众望,在半专业组团体赛中一举拔得头筹。

本次半专业组团体赛全市共有15支代表队参加,赛事为期3天,比赛科目包括森林消防专业知识竞赛、油锯操作、水带铺设与撤收及风力灭火机操作等。在三天的竞赛中,队员们充分发挥顽强拼搏、勇于争先的优良作风,默契配合,出色完成四个科目的比拼,最终以团体总分98.46分的优异成绩夺得半专业组团体第一名。

队员们认真训练中

据悉,大鹏办事处森林消防中队成立于2002年,现有森林消防队员20人、护林人员10人,主要承担辖区森林防灭火、森林资源管护及各项应急抢险救援等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按照“全灾种,大应急”的定位要求,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定期与辖区各消防队伍开展联动联训,工作日始终坚持开展业务、体能训练。

烈日下的森林消防队员

为确保训练效果,该中队采取全员参训、逐项过关、逐项测试,打造了一支专业技能过硬的队伍,在新区每年组织的业务技能比赛中名列前茅,2015年至今已实现“五连冠”。此次在赛前备战集训期间,参赛队员们全体取消休假,在高温环境下,连续奋战40余天,每天进行长达6个小时的艰苦训练。

森林消防中队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将成绩化为工作中的动力,继续强化队伍素质,不断提高实战业务技能和专业化救援水平,力争在“全灾种,大应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