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教协”骑劫香港教育界 支持教育局与其“切割”
2021-08-03 08:24
来源: 新华网

林郑月娥:“教协”骑劫香港教育界 支持教育局与其“切割”

人工智能朗读:

林郑月娥:“教协”骑劫香港教育界支持教育局与其“切割”

新华社香港8月2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日召开记者会表示,“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简称“教协”)近年来,特别是“修例风波”期间,将政治立场凌驾教育本职,骑劫了香港教育界,令很多人对教育界有负面看法。她完全支持特区政府教育局终止与“教协”的工作关系。

林郑月娥表示,“教协”应该以教育专业、团结香港教师为己任。然而,“教协”作为全港最大的教育组织,近年来立场已明显偏离本职,甚至违反教育专业操守,令政治问题甚至是反政府、反中央的情绪进入学校,可以说是骑劫了整个教育界。

她说,一场“修例风波”给特区政府上了深刻一课。数以千计学生参与违法活动甚至暴动,也有不少老师组织、参与这些活动并因此被捕。特区政府不得不承认香港的教育出了问题,下决心正本清源、拨乱反正,让教育回归正轨。

林郑月娥指出,任何组织都不能触碰香港国安法这条底线,违法必究。即使没有“教协”作为合作伙伴,特区政府也会继续与不同教育团体沟通。

针对“教协”反中乱港活动,香港各界多次提出批评,指出香港教育要正本清源,必须铲除“教协”这一毒瘤。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7月31日宣布,全面终止与长期从事反中乱港活动的“教协”的工作关系。(记者苏万明)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