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公交指示牌未及时更新 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回复将督促企业加大巡查力度
2021-08-03 08:14
来源: 深圳晚报

市民:公交指示牌未及时更新 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回复将督促企业加大巡查力度

人工智能朗读:

指示牌线路信息更新前。市民供图

指示牌线路信息更新后。深圳晚报记者罗明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好几路公交车都不停这里了,为什么公交指示牌还有线路信息呢?”近日,有市民通过深晚报料热线83929999反映,龙华区民乐地铁站④公交站台指示牌中的公交线路“317”“302”“352”早已不停这了,这样的信息容易误导市民乘车。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回复,现已更新。

8月2日上午,深晚记者在现场走访时发现,民乐地铁站④公交站台指示牌的线路信息已经更新。民乐村的居民陈先生告诉深晚记者,之前,他在此处等公交线路“302”等了一个小时也没有等到。“当时,我网上查了才知道‘302’不经过此站台了。”张先生说,“年轻人上网能查到相关线路的信息,要是老人的话,那岂不是浪费时间了。”在一旁的环卫工大姐则说,这里所有的公交指示线路信息,是最近才更换的。

随后,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深晚记者,“民乐地铁站”公交站台,位于梅观路,途经停靠公交线路42条,停靠线路多,故设的分流站也多,设有公交停靠分流站10座(西侧6座,东侧4座)。该分流站牌指引属民乐地铁站(原梅林关)各公交站独有,未列入常规公交线路信息牌更新周期和预算费用里,为节约财政,更新周期会长点。

该工作人员表示,近期,他们结合线网优化站牌的更新契机,将民乐地铁站公交线路信息纳入更新范围,并于7月23日完成了更新。后续,他们也会督促企业加大巡查力度,结合线路调整情况尽量提高指引信息的更新频率,给市民提供更加可靠、更加及时的线路指引信息。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