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枢纽!深圳福田区的交通规划太可了!
2021-08-03 00:04
来源: 深圳交通
人工智能朗读:

5大枢纽!深圳福田区的交通规划太可了!

福田区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出炉!

在粤港澳大湾区与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战略、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建设交通强国城市范例、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福田全力推进“三大新引擎”等新背景、新形势之下——

福田区将进入从数量优势向质量领先的转型发展阶段,综合交通体系作为城市能级跃升的战略性资源,应进一步提质增效,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助力,完成深圳市委市政府赋予福田区新的历史使命与发展要求。

到2025年

围绕“湾区枢纽、幸福出行”愿景,建成高效畅达、绿色低碳、人文包容、安全智慧的一体化综合交通体系。

交通基础设施规模

交通服务水平

交通治理能力

交通绿色化与智慧化程度

达到全球一流,树立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都心交通典范,有力支撑福田打造世界影响力的中央创新区、中央商务区、中央活力区。

到2035年

率先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交通”发展范例。

建成辐射湾区的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一体化交通网络;

实现区域内部轨道为主导、以人为本的综合交通系统;

增强中心城区交通品质,大力提升街道活力,体现福田创新、引领和示范作用。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