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援疆前指学习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
2021-08-02 18:14
来源: 深圳援疆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援疆前指学习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

8月2日上午,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召开干部人才大会,全面深入学习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杨春生、副总指挥管耀华、薛陶涛出席会议。

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干部人才大会现场

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对口援疆工作的成绩,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将紧紧围绕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抓好五方面重点工作。

01

保持力度不减,进一步在改善民生上聚焦发力。始终保持民生领域援疆力度,坚持把援疆资金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用在老百姓牵肠挂肚的民生项目上,让援疆资金在促进各民族“三交”上发挥作用。

02

创新帮扶手段,进一步在拓展智力援疆上聚焦发力。坚持创新拓展智力援疆,拓展“组团式”援疆领域,采取“一帮一”“一带多”等多种方式带动受援地干部人才能力素质提升,力争为受援地打造一支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03

增强内生动力,进一步在推进产业援疆上聚焦发力。务实推进产业援疆,在支持受援地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上下更大功夫,努力将“输血”帮扶为主转化为“造血”帮扶为主的新格局,不断提升受援地自主发展能力。

04

着力深挖潜能,进一步在开展就业援疆上聚焦发力。着力开展就业援疆,依托援疆项目吸纳更多当地群众就近就业,在经费保障、师资力量等方面支持受援地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做好新疆少数民族群众在内地学习就业创业的服务和保障工作。

05

增进文化认同,进一步在文化润疆品牌上聚焦发力。深入实施文化润疆,着力扩大中华文化在新疆的影响力,引导新疆各族群众不断增进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杨春生强调,全体深圳援疆干部人才要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逐一学习、逐一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准确把握援疆工作的重点和主要任务,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学习好、宣传好、理解好、贯彻好,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进一步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真正把援疆工作打造成推动发展的工程、民族团结的工程、凝聚人心的工程。

援疆干部在认真学习

会议要求,深圳援疆干部人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做到行稳致远,谋划好援疆项目,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援疆任务落地见效,推动深圳对口援疆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陈全国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张国防/文、图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