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封锁延长至8月8日
2021-08-02 17: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封锁延长至8月8日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北京8月2日电 布里斯班消息:因疫情尚无明显好转,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和一些邻近地区的封锁措施将延长至8月8日。

路透社援引当地官员的表态说,德尔塔毒株近期在昆士兰州持续蔓延,病例数不断攀升,故作出上述决定。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遏制变种病毒传播,澳大利亚悉尼4个行政区采取封锁措施。当地时间6月26日,澳大利亚悉尼,公交车站空无一人。

此外,澳第一大城市悉尼已进入封城的第6周。为协助落实封锁措施,数百名军人开始在悉尼地区开展日常巡逻。在当地警察的协同下,军人们挨家挨户检查,以确保感染者正常居家隔离。

据报道,从悉尼6月16日出现首例德尔塔毒株感染病例以来,悉尼总共新增了约35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此前承诺,一旦澳大利亚70%的16岁以上人口接种新冠疫苗,封锁状态就“可能”被解除,而澳大利亚目前的接种率仅有19%。莫里森表示,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可以达到预定目标。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