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南山区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志愿者的倡议书
2021-08-02 17: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致南山区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志愿者的倡议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日讯 近期,国内疫情迅速波及多个省市,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截至8月2日,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已达96个,其中,高风险等级地区4个、中风险等级地区92个。此次疫情传播速度快、扩散风险大、外溢范围广,深圳市疫情输入风险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此,共青团南山区委员会向南山区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志愿者发出倡议,非必要不离深。


致南山区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志愿者的倡议书

南山区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志愿者:

一、非必要不离深

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志愿者应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模范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非必要不离深,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降低人群聚集可能引发的风险隐患。

二、加强健康管理

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志愿者应调整出行游玩计划,不参与聚集性活动,时刻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自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深人员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主动配合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加强自我健康监测。未完成疫苗接种且符合条件的人员,应尽早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

三、配合做好三个“100%

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志愿者应配合做好交通场所实施的三个“100%”,即100%测温、100%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100%佩戴口罩。持红黄码人员不能进站,对于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疑似症状的市民尽量避免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出行。

四、落实每日健康申报

广大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原则上留深过暑假,确有必要离深的,须提前向所在学校请假报备,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已经离深的,开学前14天应返回深圳,并落实好每日健康申报,有疑似症状的,不能返校。

五、科学有序参与志愿服务

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志愿者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可就近就便参与到社区小区、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原则上不参与专业医疗救护等直接与高风险人员接触的工作。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应做到先培训、再上岗,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六、提高安全意识

当前正值汛期,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志愿者应进一步提高安全风险意识,如参与“三防”志愿服务应做好岗位培训,提升专业素养,确保自身安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应注意用水用电安全,不到水库、河道及野生水域游泳、戏水,保持良好的安全习惯。

行百里者半九十,危急时刻见勇毅。疫情尚未结束,让我们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为深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贡献!


共青团南山区委员会

少先队南山区工作委员会

南山区青年联合会

2021年8月2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