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餐饮品牌探索营销新玩法和消费者诉求变化
2021-08-02 17: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本地餐饮品牌探索营销新玩法和消费者诉求变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日讯(记者 陈婕)近日,巨量引擎深圳本地直营中心举办了“食力鹏城,DOU赢未来”2021城市餐饮私董会,会议特邀深圳市烹饪协会会长刘永忠、深圳市餐博会会长李海波、深圳有点牛传媒公司CEO李卓铃出席,与奈雪的茶、必胜客、陈鹏鹏潮汕菜、松哥油焖大虾、肥韬金牌茶餐厅等30余家本地知名餐饮品牌荟萃一堂,聚焦内容营销新玩法,探索行业破局新可能。

image.png

深圳市烹饪协会会长刘永忠

据《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2020年的统计报告》,深圳餐饮业已成为年营业额近900亿元规模、从业人员近150万人,汇聚世界和全国各地美食、风味小吃的重要民生行业。但如何抓住新生代用户更加多元化的餐饮消费需求,实现数字化时代品牌势能与规模的再度增长,是当下许多品牌的痛点。对此,巨量引擎深圳本地直营餐饮负责人表示,“平台为本地商户在日常与节日客流抢夺战中提供流量蓝海,我们会选择商家定向邀约,通过线上曝光+优惠券吸引用户到店+美食达人到店直播等方式,为线下店铺增加客流,帮助商家拉动消费增长,实现从种草到拔草的全链路营销。”

深圳市烹饪协会会长刘永忠在会上提到,餐饮行业数字化转型充分且必要,已有近七成企业认识到了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但只有不到三分之一获得了实质性的成果,大部分仍处于实践或摸索阶段。未来,餐饮企业的竞争不光是产品的竞争,更是前端场景的竞争,流量的竞争。

有到场的餐饮品牌负责人表示,短视频营销为餐饮行业带来发展新机遇,从流量为王到内容为王,餐饮企业在研习品牌升级新打法的同时,更要时刻跟随消费者心理诉求的变化。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