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资金资助!深圳启动社区垃圾分类深耕细作专项行动
2021-08-02 17: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万元资金资助!深圳启动社区垃圾分类深耕细作专项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曾郅云)8月2日,深圳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四期志愿讲师培训暨社区垃圾分类深耕细作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举行。144名志愿者(名单附后)分别被授予“深圳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特聘志愿讲师”“深圳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中级志愿讲师”“深圳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初级志愿讲师”资格证书。

杨雷副局长“深圳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特聘志愿讲师”颁发证书

据了解,2018年,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启动深圳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计划,其中蒲公英志愿讲师培训计划在万科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由深圳市龙华区零废弃促进会承办。通过遴选、培训、社区实践,广大志愿讲师完成学习,深入到深圳市的各个角落,宣传深圳市的垃圾分类分类制度,身体力行,引导带动社区践行垃圾分类。

截止到2021年7月,“蒲公英计划”已先后培养三期市级蒲公英志愿讲师共180名,深入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垃圾分类宣传2300余场,开展“楼层撤桶”“居民参与率调查”等志愿活动1800余场,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等大型活动策划垃圾分类行为引导数10次,直接影响人群近百万人次,蒲公英志愿讲师已然成为深圳市垃圾分类的代名词。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肯定了公益组织和蒲公英志愿讲师在深圳市垃圾分类宣传和行为引导方面所起的作用。他表示,“蒲公英计划”如今已经进入第四个年头,本期计划在全市范围内招募培训180名志愿者成为志愿讲师,招募人数为前三期的总和,而通过公益机构、爱心人士的参与形成多方合力,能有效推动深圳市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万科公益基金会项目总监刘源介绍“社区垃圾分类深耕细作专项行动”计划

万科公益基金会项目总监刘源则在仪式现场分享发布了蒲公英志愿讲师培训计划的三年成果经验以及“社区垃圾分类深耕细作专项行动”计划。

据刘源介绍,社区垃圾分类深耕细作专项行动全称为“2021-2022年蒲公英志愿讲师项目社区垃圾分类深耕细作专项行动”,是由万科公益基金会资助,在深圳全市范围内开展数十个社区垃圾分类行动,开办通识性赋能培训和社群活动,给予1至5万元的资金资助,全程提供导师辅导运作。通过资金支持和赋能培育,激活蒲公英志愿讲师内在动力和潜能,提升蒲公英志愿讲师社区工作能力,支持其深入社区一线,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提升深圳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水平,夯实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效果,助力深圳打造“人人知道分类,人人参与分类”的先锋城市,为深圳建设“无废城市”贡献力量。

附:

2021年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志愿讲师聘用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一、特聘志愿讲师(共18人)

蔡金花、邓友龙、龚雄英、黄稳、李欢、刘倩、刘建国、牟彤华、孙月、孙国芬、王雪、王克虹、徐期勇、许楷楠、叶碧峰、俞雪荣、曾惠卿、钟焕斌

二、中级志愿讲师(共20人)

陈亚岚、豆清荣、冯君萍、龚方刚、郭征、郝雪苑、黄晓平、江秋花、乐孝芬、李新明、罗东亮、马素贞、欧阳苑、孙静、王桦、王芸、王晓虹、闫孟梅、杨乐君、周佩玲

三、初级志愿讲师(共106人)

蔡燕、蔡邕、曾巧玲、陈慈燕、陈剑云、陈美兰、陈信斌、陈义玲、陈壮娟、陈钻娣、邓红、范淑珍、甘彬蕾、郭彬彬、郭伽、郭旭霞、郭智孚、韩珺、韩鹏、郝书云、何碧波、何丽娜、何娜娜、何伟成、胡文、胡碧群、胡东东、胡义发、蒋啟鹏、蒋志才、金京哲、赖丽娜、栗清莲、李悦、李华丽、李培玲、李憶親、李永珠、梁玉名、林木忠、林婉丽、林晓玲、刘派、刘桃、刘炜、刘金有、刘晓红、刘秀玲、刘振雪、柳爱华、龙朝晖、陆金、罗丽、罗才文、罗港国、罗丽梅、马叶伍、门慧、莫乙玟、聂国振、苏文龙、谭杰、谭永亮、屠家俊、王艳、王从字、王海红、王丽丽、王守菊、王志敬、韦寒长、韦凯如、韦影月、温翠钰、巫天送、吴丽、吴媛、吴聪明、吴寒梅、吴美香、吴晓芳、谢小伟、谢心菊、徐贤、杨芳、杨文、叶春艳、叶满娣、岳松梅、张本娥、张宏伟、张美艳、张梦迪、张小燕、张志容、赵秀娟、赵亚芝、郑适裕、郑运清、钟楚倩、钟婷珍、钟颖青、钟志荣、周鑫波、朱勇、朱小路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