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定海神针”:走进国内最先进的“海上油气超级工厂”
2021-08-02 15:2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探秘“定海神针”:走进国内最先进的“海上油气超级工厂”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米鹏民 黄洋 秦绮蔚 通讯员 吴昊/文 何龙/图 姜鑫/摄影)搭乘直升机,徐徐升空,一路向南,向“深蓝”飞去!

在距离深圳东南约250公里的南海珠江口盆地上空俯瞰,一座“钢铁巨舰”横亘在万顷碧波之上,英姿勃发、气势磅礴;舰首火炬臂高高擎起,火焰正在熊熊燃烧。

它,就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国内应用水深最深、功能最复杂的FPSO(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海洋石油119”。

“海洋石油119”甲板面积相当于2个标准足球场,集成14个油气生产功能模块和1个能够容纳150名工作人员的生活楼,排水量超过9个“雪龙号”极地科考船,能够抵御百年一遇的台风。每天可以处理原油2.1万立方米、天然气54万立方米,相当于占地30万平方米的陆地油气处理厂,是名副其实的“海上油气超级工厂”。

在流花16-2油田群全面投产前夕,深圳特区报采访组来此探访。

“海洋石油119”号拥有国内最先进最复杂的海上油气处理设备,堪称“大国重器”。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