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计划9月1日开始向老人和高危人群提供加强剂注射
2021-08-02 10:45
来源: 澎湃新闻

德国计划9月1日开始向老人和高危人群提供加强剂注射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德尔塔变异病毒引发的新冠病例增加,德国政府决定于9月1日起向老人和高危人群提供加强剂注射。

法新社8月1日报道援引一份文件指出,因担心德尔塔变异病毒的持续传播,德国政府决定于9月1日起向老人和高危人群提供加强剂注射。报道称,德国卫生部长施潘和16个联邦州卫生部长将于当地时间2日的会议中正式敲定这一计划。

上述文件援引最近的一项研究指出,随着时间的推移,疫苗的保护能力将会下降,高危人群可能再次面临风险。政府将开设“移动接种小组”前往各个疗养院,为居民提供加强剂的注射。

此外,德国还预计在近期为12岁至17岁的青少年推广疫苗接种。上述文件中指出,让青少年接种疫苗能够使他们在暑假后“安全重返校园”,若草案正式被敲定,未来德国的疫苗接种中心将有望对12岁至17岁的青少年开放。据悉,欧洲药管局曾于5月底认定,美国辉瑞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适用于12岁至15岁人群。7月中旬,欧洲药品管理局更新了莫德纳新冠疫苗的使用建议,认定这款疫苗适用于12岁至17岁人群。

报道称,尽管与其邻国相比德国的感染率相对较低,但德尔塔毒株的蔓延也使得该国确诊病例在最近几周不断增加。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2日10时,德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37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9万例。据统计,目前德国已有超过50%的人口接种了新冠疫苗。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