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剧学知识!《红仔的火星梦》儿童科普剧红立方暑期欢乐公演
2021-08-02 09: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看剧学知识!《红仔的火星梦》儿童科普剧红立方暑期欢乐公演

7月31日晚,深圳·红立方重磅推出的儿童科普剧《红仔的火星梦》暑期欢乐公演

演出吸引了许多小朋友观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雅歌)火星上有什么?人类能在火星上生活吗?人类对浩瀚宇宙的探索脚步从未止步,孩子们对地球外的星球也充满了好奇。而这些看似深奥的科普知识,小朋友们在舞台上“演”出来了!7月31日晚,深圳·红立方重磅推出的儿童科普剧《红仔的火星梦》暑期欢乐公演,孩子们在观剧的同时也学习到了科普知识。八名优秀少年儿童讲解员倾情演绎,用轻松诙谐的方式,在一场神奇的梦中向观众讲解火星知识。

据了解,《红仔的火星梦》儿童科普剧,讲述的是一段关于火星的奇妙历险:一个酷爱科学、充满奇思妙想的小朋友红仔,在梦境里踏上火星,并且和来自地球的三只小猪,一起打败恶劣气候化身的火星狼……在来来回回的大战中,科学的火花频频迸发。

孩子们当主角

剧情从视觉、听觉、触觉等多方面联动,以科技感效果向观众呈现火星的自然环境和气象条件,为观众打造沉浸式观剧感受,并设置多个互动科学实验与互动有奖抢答,力求通过诙谐幽默的表演和精彩纷呈的互动环节,让大小朋友们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获取科学知识,感悟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出演该剧的八名演员均为深圳·红立方遴选出的优秀少年儿童讲解员。他们热衷科普,积极参与到深圳·红立方举办的各类公益活动中。在《红仔的火星梦》中,八位小演员前后反复排练了近半年时间,确保演出顺畅。此前,该剧在深圳·红立方进行了首演,获得强烈反响。

科普秀

此次再次进行暑期公演,演员们在舞台上表现得更加沉稳,关于火星的知识也在潜移默化中进入了观众的脑海里,为观众带来轻松的观剧体验。

你见过固态的二氧化碳吗?雪碧有哪些妙用?当天的公演结束后,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秀吸引了现场小朋友强烈的好奇心。跟着儿童讲解员的一步一步讲解,孩子们了解了二氧化碳的存在形态,看到了日常的科学神奇瞬间,啧啧称奇。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