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中科院公布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深圳多位学者入选
2021-08-02 0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中科院公布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深圳多位学者入选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小伙伴们 

8月历来是深受天文爱好者青睐的观星好时节。壮美的夏夜银河、明亮的夏季大三角,还有从不爽约的英仙座流星雨,都是备受瞩目的星空“大腕儿”,各有各的精彩。这个8月,不必踏高楼,也可“摘星辰”。一起追星吗?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有(雷)阵雨,午后局地雨势较大,雨时伴6-7级短时阵风;气温28-34℃;西南风2-3级;相对湿度60%-100%。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今年上半年,深圳海关监管跨境电商货物货值过千亿元,已超去年全年总量,继续领跑全国。

02 

因疫情防控需要,所有从宝安国际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码头等交通站场来深返深人员实施“三个100%”,即100%测温、100%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100%佩戴口罩。上述交通站场设置核酸检测点,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来深旅客实施免费核酸检测。

03

8月1日,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针对近期全国多地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疫情发出紧急号召,号召全省人民减少跨省流动和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出省。

04 

我市多部门发布疫情防控举措,提醒深圳市民非必要不离深,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全市师生员工原则上留深过暑假,开学前14天,离深师生应返回深圳做健康申报。

05 

鉴于留学生出国需求的增加,8月1日-31日,深圳蛇口邮轮母港增开3班由深圳蛇口前往香港机场的航班。

06

中国科学院公布2021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其中,南方科技大学夏克青、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郑海荣、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黄三文、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康飞宇等多位深圳学者入选。

07

宝安区善育托育园正式开园,这是深圳市首家公立医院举办的普惠性托育园,为入托婴幼儿提供“医育结合”的科学照护服务。

08 

《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试行)》昨起实施,深圳交警全市开展大规模、长时间的查处行动,共开出敬告单1300宗,其中快递外卖87宗。

09 

深圳拟推行大学区招生,《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建设条例(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积极探索教师校际交流等义务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机制。

10 

深圳首条“无人驾驶”地铁20号线建设进展喜人,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日前已通过多项重大验收,12月将如期开通运营。

天下事

01 

8月1日,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陈雨菲夺得金牌。在跳水女子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施廷懋获得金牌,王涵获得银牌。中国选手巩立姣夺得女子铅球冠军。

02 

苏炳添获得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第六名,这是中国人第一次冲进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

03

7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06亿人次,同比增加9915万人次、增长48%。

04 

8月1日0时至16时,北京新增2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湖南省张家界返京人员,来自同一家庭。

05 

郑州疫情发生后,河南省疾控中心实验室人员进行病毒测序,并与近期境外输入病例毒株比对分析,从目前结果来看,本次疫情主要为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引起。

06

江苏省扬州市启动新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并关闭城市出口,停止市内公共交通,旨在切断传播链、扑灭疫情。

07

湖南张家界发布通告,各区县要加强小区管理,原则上不准外出,要制定好相应预案,确保居民的正常生活需要。

08 

中国政府援助古巴的呼吸机运抵古巴首都哈瓦那,这是中国政府为帮助古巴应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反弹所援助的第一批物资。

09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代表新西兰政府,为上世纪70年代主要针对太平洋岛民的“黎明突袭”行动向受害者及其家属道歉。

10 

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主席敏昂莱表示,缅甸下一届大选筹备工作将于2023年8月结束,当年年底前将举行自由、公正的多党制民主大选。

财经科技

01 

圆满完成风云三号05星海上测控任务的远望3号船,8月1日顺利返航停靠在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

02 

美国6月通胀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5%,创近20年来最大同比涨幅。

03

3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602,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40个基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