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举办第一届海归创新创业大会
2021-08-01 08: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坪山区举办第一届海归创新创业大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1日讯(记者 杨涛)7月31日,“坪山海归,扬帆远航”坪山区第一届海归创新创业大会暨坪山区海归协会一周年庆联谊交流活动在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玲出席会议。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刘昕出席会议并致辞,坪山区领导李广明、沈华新,深圳市海归协会会长杨鹏等参加活动。

受冯玲委托,刘昕在大会上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坪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坪山区继续加大对海归人才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区海归协会的优势作用,吸引更多优秀海归人才投身创新坪山建设。

大会分为主题演讲、圆桌论坛和海归项目路演三个环节,为坪山海归人才提供了更大的交流平台、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更好的创业服务。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零一学院(筹)院长郑泉水,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深圳兴湾生物医药发展顾问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张丹,剑桥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纳米工程系Colm Durkan教授分别围绕“探路从0到1创新的生态”“新环境下的海龟创业:机会与挑战”“纳米石墨烯的发展前景及应用”等主题作了精彩演讲。

在圆桌论坛环节,汪之涵、翟剑庞、叶伟平、梅健、黄鸣等围绕“汇聚坪山海归才智、助力全域创新生态”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引发线上线下海归青年的热烈讨论。

在项目路演环节,包括英国剑桥大学纳米石墨烯、生物芯片在内的5个科技项目进行路演,项目路演代表与7家投资机构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实现优质海归科技项目与资本的快速对接。

活动开始前,坪山区海归协会举办了第二次会员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二次会议,以及“海纳百川共建坪山”坪山区“海归建言”活动启动仪式,进一步发挥海归人才的国际视野和专业优势,为创新坪山贡献海归智慧和力量。

据悉,坪山区海归协会于2020年6月13日成立,现有会员148人,平均年龄32.5岁,超过95%的会员拥有硕士以上学历。一年来,海归协会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积极作为,立足坪山产业集群发展,设立了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综合等行业委员会,承办了“智荟深圳、知行合一”深圳欧美同学会科技创新峰会,与中欧创新中心联合举办中欧科技创新合作发展论坛,助力坪山把握创新创业风向、发掘创新人才、营造创新营商环境。

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坪山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欧美同学会和各区海归协会负责人、坪山区海归协会会员、海归代表、区博士协会及高层次人才协会会员代表、英国剑桥大学专家学者、留学生代表以及相关投资机构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