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报创刊20周年NEWS消费节”启幕:一场创意、时尚、美食、科技交织的盛大狂欢
2021-07-31 21: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晶报创刊20周年NEWS消费节”启幕:一场创意、时尚、美食、科技交织的盛大狂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1日讯(记者 鹿筱悦)晶报20,为你青春,阳光媒体晶报迎来了创刊20周年的日子。7月31日,晶报的诞生地新闻路化身橙色的海洋,处处散发阳光的气息,上午10点,“晶报创刊20周年NEWS消费节”正式拉开序幕,吸引5大创意摊位和新闻路20多家企业、商家积极参与,为晶报的读者、用户和市民献上一场集创意摊位、打卡换礼、游戏体验、吃喝玩乐于一体的欢乐派对。

福田区政府副区长欧阳绘宇,深圳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副社长、总经理王跃军,深圳报业集团社委会成员、副总编辑、晶报总编辑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社长胡洪侠,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钟义应,晶报常务副总编辑、晶报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景以及福田区委宣传部、区城管局、晶报传媒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盘活资源打造全国首个新闻主题街区丰富福田消费业态促进消费升级

一条路因新闻而得名,历经变迁的背后是不变的媒体情节,新闻路亲历了深圳这座城市的飞速发展,汇聚了众多新闻人的青春记忆和美好情感,见证了深圳媒体行业的日新月异,在空间和情感上也串联众多商户和市民的工作和生活,这里每一天都是车水马龙,生机勃勃。

“新闻路,承载着深圳新闻人太多难忘记忆。倘若新闻路变身为文化创意街,距离‘华尔街’就更进一步,因为这条街最不缺的就是文化与创意。”作为在新闻路工作了20多年的资深媒体人,冯景对新闻路有着诸多回忆和期许,她表示,“希望在福田区委区政府、莲花街道办以及新闻路上各家商户的共同努力下,打通东西两翼,整合商业资源、文化资源,丰富创意活动,聚拢人气,拉动消费,助力经济‘内循环’,让新闻路不仅成为全国首个新闻主题街区,同时成为国人争相打卡的网红文化街区。”

“福田作为深圳的行政、金融、文化和国际交流中心,同时也是全市的商业和消费中心,福田一直致力于促进深圳商业繁荣发展。”欧阳绘宇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媒体和商家相互赋能,营造互利共生的业态,共同努力挖掘新闻路的媒体文化和商业资源,让媒体有更多受众,让商业有更多关注,全力打造福田品质生活的新品牌,彰显时尚福田的美丽。为福田消费业态升级,营商环境优化,做出新闻人应有的贡献。”

作为新闻路的老牌餐饮店,必胜客于2019年升级为“致敬新闻工作者”主题餐厅,一时间,这里成为附近新闻工作者用餐、聚会、撰稿时的品质之选。百胜餐饮(深圳)有限公司公共事务与政府关系总监李婷回忆道,“不论是台风天还是在战疫期间,总能透过餐厅玻璃窗看见匆匆而过的媒体从业人员,对这样的敬业与奉献精神感到由衷的敬意,未来,必胜客将继续为记者、为市民带来贴心服务。”

“NEWS消费节”精彩启幕5大创意摊位吸引市民踊跃参与

拍照打卡、产品体验、互动游戏……上午10时,新闻路5大创意摊位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晶报创刊20周年NEWS消费节”,现场市民积极参与互动体验、购买商品,尽情置身于这场一场创意、时尚、美食、科技交织的盛大狂欢。

家住景田的居民王先生得知新闻路要举办消费节后,早早地来到现场完成打卡互动,并在晶报摊位前获得一张晶报专属头版,他激动地说,“作为附近居民,很高兴能有新闻路这样一个富有文化底蕴的商业文化街,而不单单只有商业。作为《晶报》20年的老读者,也希望《晶报》能坚持‘阳光媒体’的定位,持续生产好新闻。”

“1、2、3,大家一起伸手比‘耶’!”在国潮品牌Hoopla&晶报猫有钱前,深圳大学学生李玲正和3位好友合影留念;在“我们40”特区同龄人阳光班前,王浩一家正忙着踢毽子、扔飞镖;华为也携最新“鸿蒙体验馆”亮相新闻路,吸引了众多科技迷前来体验试玩华为最新产品。

为迎接本次消费节,各大商家也纷纷摩拳擦掌,为市民准备了一场“有灵魂”的消费盛宴。必胜客新闻主题餐厅、麦当劳、牛这里、小辣椒、八马茶叶、博士眼镜、真功夫、绝味鸭脖、湘粉人家等新闻路20多个商家,集中推出特惠套餐、满减优惠、全场折扣等活动,敬待市民前来消费打卡,感受新闻路魅力与活力的集中爆发。

莲花街道办服务企业当好“店小二”助力优化福田营商环境

除了好吃、好玩的互动体验,在莲花街道办摊位,“幸福莲线”社群平台亮相现场,可爱的官方虚拟客服形象“莲莲子”将借机“出圈”,为居民在线服务。作为连接街道与居民的窗口,“莲莲子”搭建起惠民活动大群、法律群、二手闲置群、相亲群、亲子育儿群、摄影群、美食群等等各类好玩的社群,根据居民需求开办武术班、法律课程、一周情侣及三天情侣活动,把莲花山相亲角“搬”到线上,将不同兴趣爱好、不同年龄层的居民连接在一起,同时居民通过“莲莲子”,直接对接街道、社区、物业等业务,是居民贴心的“生活小管家”。

据悉,为确保此次“NEWS消费节”顺利开展,福田区莲花街道办积极协调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联合区城管局、区水务局等部门以及新闻路各商家作了场地布置、流程引导等大量前期准备工作。

“莲花街道辖区共有企业上万家,其中营收上亿企业154家。街道企业服务部以‘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为宗旨,主动、考前、创新为辖区企业提供高效、精准、细致的服务。”莲花街道企业服务部负责人毛欣亮告诉记者,“接下来,企服部将整合盘活辖区所有资源,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困,用心服务好企业,不断提升企业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同时也借助此次‘NEWS消费节’,激发新闻路消费新活力。”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