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一片海湾 护一方红树 环保志愿者开展坝光白沙湾红树林保育服务
2021-07-31 18: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净一片海湾 护一方红树 环保志愿者开展坝光白沙湾红树林保育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1日讯 (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羊羊)炎热的三伏天,当人们在享受周末的休闲时光,却有这样一群人,选择在清晨就远离都市,汗流浃背地为我们共同生活的环境更美好而默默付出。7月31日上午,深圳市大鹏新区坝光开发署携手深圳市绿源环保志愿者协会,以“增强市民游客环保意识,维护海岸线卫生环境,贡献青春力量,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守护深圳的碧海蓝天”为行动宗旨,开展坝光白沙湾西岸净滩保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积极报名的党员干部与环保志愿者们一起,在白沙湾西岸进行地毯式搜索,清理海滩垃圾,并捡拾、分类、记录,开展海岸带监测志愿服务工作。大家分组、分工合作,活动安全、有序进行。积极参与活动志愿者30人,清理垃圾8袋,共计39.96kg,其中以膜状塑料数量最多,医疗口罩15个。清理垃圾中有大量白色泡沫塑料,还有矿泉水瓶、瓶盖、断木、塑料包装、破旧渔网等。垃圾数量位列的垃圾类别分别是泡沫碎块、塑料包装。

在近3小时汗流浃背的服务后,现场志愿者一致表示,通过活动的亲身体验,直观、深刻地意识到如今生态环境所受到的威胁,环境保护刻不容缓,以后会争取多参加这样的环保活动,与广大市民朋友和环保志愿者一起,携手守护自然生态。

白沙湾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坝光片区,这里海水清澈,东西两岸隔湾相望,有着丰富的红树林生态资源。但每逢台风或潮汛过后,风和潮水会把垃圾运到岸边,大量海飘垃圾和人为干扰等因素,导致白沙湾西岸环境受到严重威胁、红树林生态遭受破坏。全球气候变化、海藻爆发等问题对红树幼苗的危害,让原本稀少的红树林更是处于危险境地。

净一片海湾,护一方红树。组织本次环保活动的目的,更多是旨在环保践行中进行有意义的宣导、倡导与教育,进一步提高市民及游客对环保与自然资源保护的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仅需要坚定我们自身的环保信念,更需要与人民群众一同用实际行动,党建引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保护深圳珍贵的沿海红树林资源,守护与建设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