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行与深圳幸福集团举行中银公益互助养老平台签约仪式
2021-07-31 15: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中行与深圳幸福集团举行中银公益互助养老平台签约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1日讯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黃璜)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落实中国银行银发场景建设战略部署,积极构建“公益养老”“文化养老”“智慧养老”的服务场景,深圳中行加快推动银发金融服务场景建设。7月31日,该行与深圳幸福集团在深业颐居养老院举办中银公益互助养老平台签约仪式,为深圳幸福集团养老产业提供互助养老平台服务。

2020年,深圳市政府印发了《深圳市构建高水平“1336”养老服务体系实施方案(2020-2025年)》,提出到2025年,全面形成与人口老龄化进程相适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协调的养老服务体系。在此背景下,深圳中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在中国银行总行的统一部署下,搭建中银公益互助养老平台。

中银公益养老互助平台是中国银行旗下中益善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为老年人和爱心志愿者之间提供信息交互的平台,并以公益投入的方式免费向政府部门、志愿服务组织开放。当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时,平台按一定规则记录并存储服务时长。志愿者年老后,即可从平台中换取相应养老服务。

据了解,在“双区”建设浪潮下,深圳中行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积极推动深圳养老产业和银发金融发展:助力深圳打造一批高质量的养老企业和项目;针对不同年龄群体的养老保障需求,开发符合养老跨生命周期需求的差异化金融产品;搭建养老生态体系,提供线上线下联动养老服务,线上手机银行推出“银发专区”,成立中银老年大学,在线提供老年课程资源,线下积极建设养老标杆网点,对网点进行适老化改造,不断完善养老配套服务,全力打造深圳地区银发金融标杆银行。

据深圳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活动,搭建“银发地图”,助力优质养老企业发展,持续推进养老金融服务,为深圳实现“老有颐养”的民生幸福标杆城市贡献中行力量。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