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国企+学校”体教融合新模式 市体育中心与普林斯顿国际教育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2021-07-31 14: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创新“国企+学校”体教融合新模式 市体育中心与普林斯顿国际教育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1日讯(记者 刘梦婷) 7月31日,深圳市体育中心与普林斯顿国际教育集团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市网羽中心举行。 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在体教融合方面开展多维度、多层级、多角度的全面合作,实现优质体育资源与教育的融通共享,探索体育、教育为一体、合而为一的体制机制。

与会嘉宾见证双方签约

普林斯顿云海谷双语学校常务副校长翟惠龙致辞

体育中心副总经理依昆致辞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处副调研员宋裴致辞

普林斯顿云海谷双语学校常务副校长翟惠龙、体育中心副总经理依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处副调研员宋裴先后发表致辞。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深圳市网羽中心总经理宋来东和普林斯顿国际教育集团副校长翟惠龙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代表签约

深圳市体育中心是深圳市国资系统中唯一一家体育园区建设运营一体的国有企业,是政府举办大型公共文体活动的主要平台、为市属运动队体育训练提供专业保障服务,为广大市民提供多元化的体育健身娱乐服务,在深圳市群众体育、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文化娱乐等活动的开展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近年来,体育中心依托自身强大的专业体育人才优势,举办“万课时体育公益培训”“体育健康大讲堂”等体育公益品牌活动,累计服务超1000万人次,推动形成了体教融合开放互动发展的新格局。

市体育中心体育公益培训走进校园推进体教融合发展

普林斯顿国际教育集团于2013年设立于深圳,致力大湾区国际教育事业发展、整合大湾区国际教育行业精英资源,集团采用创新型十六年一贯制教育体系,为广大学子提供从幼儿园、小学、初中至高中的完全教育,并对接国内外知名大学,量身定制配套的教学课程。在此基础上,集团首创教育+体育模式及顶级配套资源为学员的训练、文化学习及升学全程保驾护航。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和水平各异的体育爱好者,集团提供多元化的长期及短期体育训练。旨在将集团打造成为以体育为特色的国际化教育平台。

普林斯顿国际教育集团打造体育特色的国际化教育平台

本着对学生负责、对教育、体育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双方未来将在体育技能普及、后备人才培养、文化教学、学校与社会体育资源互补、体育与教育融合发展研究等方面,务实合作、落地见效,走出一条体教融合的创新发展之路,达到以体强身、以体促学、以体育人的目标,进一步促进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

普林斯顿云海谷双语学校常务副校长翟惠龙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共建,以体育精神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以文化教育助推竞技水平提高,运动员们文化素养和竞技水平协同发展、同步提高的目标,开拓体教融合发展新模式。并通过与名校、名企、机构合作,加快资源整合、技术融合、项目联合、人才聚合,形成化学反应,催化融合质变。”

前国家女子网球队、青少年网球队主教练、深圳市网羽中心副总经理王鹏

前国家女子网球队、青少年网球队主教练、深圳市网羽中心副总经理王鹏表示:“近年来在深圳举办的各项国际级大型网球赛事处于“爆发期”,中国网球大奖赛、澳大利亚网球大奖赛亚太区外卡赛、世界青少年网球团体赛、WTA年终总决赛等,深圳高级别网球赛事“扎堆”现象已经形成,深圳未来会成为职业网球赛事最大聚集地。因此,先行先试,成为了我们创新发展的动力。而网球是世界上最流行的运动项目之一,同时也是国外高校最普及的运动项目。选择与国际学校签约,一方面把这项运动从国际化普及到国内校园,一方面提高我们的国际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网球文化,使得网球运动成为更多人参与的运动项目。”

签约仪式上与会嘉宾合影

据了解, 本次签约是深圳市首次以“国企+学校”的全新组合共同开拓体教融合发展模式的见证,是深圳体育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是推进产业深度融合,加快构建全新体育教育格局的积极探索,更是“国”字头企业致力教育、助力湾区发展的先行示范 。 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体现了我市教育系统以实际行动贯彻体教融合的决策部署,实现了体教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推进学校体育教育和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对学校特色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