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喀什经济开发区双创活动周暨第八届“创业之星”大赛正式启动!
2021-07-31 12:02
来源: 深圳援疆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喀什经济开发区双创活动周暨第八届“创业之星”大赛正式启动!

7月30日上午,由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支持,喀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喀什地区发展改革委员会、喀什地区科学技术局、喀什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喀什地区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21喀什经济开发区双创活动周暨第八届“创业之星”大赛在新疆喀什丝路人才大厦正式启动。各界嘉宾逾百人到场参加,汇聚创新智慧,进一步提升喀什地区大众创业、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水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财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忠山,喀什地委委员陈旭光,喀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曲连东,喀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东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处岳青,喀什经济开发区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周进,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管耀华以及喀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班子成员,部门、片区负责人出席活动。

曲连东在致辞中表示在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大力支持下,喀什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成立了深喀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以辖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人才为服务对象,并成功创建科技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目前经开区拥有“国家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三块招牌,以及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5家、“中小科技企业”12家,并引进入驻中国科技开发院、古城众创、喀什阳光众创、喀什大学-智慧工场、山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深喀数字经济(电商)产业示范基地等各类创新创业孵化平台6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汇聚各方力量为创业者们搭建一个展示成长平台、投融资对接平台、孵化培育平台,为企业及青年创新创业提供项目、资金、技术、场所支持。

此次双创周的主题是“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据悉,本次大赛报名企业超过80家,参赛企业31家,超过往年前七届最高报名参赛企业数的两倍。

来自参赛企业智辰天林公司的代表宋倩玉雪告诉记者,在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大力支持下,“创业之星”大赛为众多创业有志青年提供了施展才能、尽享创业的广阔舞台,同时期待8月3日“创业之星”总决赛的到来。

管耀华接受记者时表示,喀什是古丝绸之路上的名城,自古以来就是连接东亚和中亚的重要枢纽。深圳援疆将依托深圳科技创新优势,继续大力推动喀什地区双创能力建设,接下来,将全面提升工业园区信息化和科技创新服务能力,围绕深喀双创中心打造科技创新升级版,与喀什经济开发区达成协议,积极谋划引入深圳中开院入驻运营深喀双创中心。

近年来,在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喀什双创活动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不断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依托深圳科技援疆优势,成立科技创新领导小组,以“1+N”为主的孵化模式焕发出了勃勃生机,大力推动了喀什地区双创能力建设。

活动现场,还聘请曹建山、陈永辉、鲁建军、彭骏为此次大赛的创业导师。同时,向2020年喀什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创业平台、获权专利企业颁发科技政策奖励补贴,共计90万元。

喀什地委组织部、地委宣传部、地区人社局、地区商务局、喀什大学等单位代表也参加了活动。

深圳报业集团驻新疆喀什记者李怡天/文、图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