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无人机配送商圈试点将落地深圳SIC超级总部中心
2021-07-30 22: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团无人机配送商圈试点将落地深圳SIC超级总部中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0日讯(记者 李丹璐)7月30日,美团无人机与SIC超级总部中心完成无人机配送商圈试点示范合作签约,双方将合力打造全球首个无人机配送商圈。

深圳市万科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宗卫国表示,“此次携手美团共同推动全球首个无人机配送商圈试点的落地,旨在用更智慧的方式满足周边居民、办公人群的即时消费需求。” 

据了解,SIC超级总部中心是深圳地铁集团和万科集团联合开发的第一个地铁上盖综合体项目,也是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第一个面世的综合体项目,未来将成为代表深圳的城市会客厅。根据合作协议,美团将充分结合丰富生活场景、自研技术、平台运营保障等优势,与SIC超级总部中心积极探索无人机配送的落地应用,包括在建筑设计中融合城市低空物流网络的自动化机场设施,落地完善的配送运营机制,以无人机为载体,服务周边三公里商圈内的居民需求。用户只需在家打开美团App,最快10分钟即可拿到由SIC超级总部中心发出的即时配送物品。

“在未来城市的生活服务中,技术的变革会发生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次合作也是美团无人机在上海市金山区计划建设低空物流运营示范中心后,对线下服务场景的再次丰富和扩容。深圳地铁、万科与美团联手打造的无人机配送商圈试点将进一步通过科技力量提升城市配送效率,助力数字化商圈再升级,更好的为用户服务。”美团无人机业务负责人毛一年如是说。  

据悉,自2017年起,美团就开始对无人机配送服务的探索,目前在深圳已投入真实场景的落地运营,用无人机为用户进行即时配送服务。截止今年6月,美团无人机已完成超22万架次的飞行测试,运行时长超60万分钟,面向真实用户的相关订单已完成2500单。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美团与上海金山区政府正式签约,共同打造首个城市低空物流运营示范中心。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