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街道文景社区党委开展红色趣味运动会,让党史学习教育“身临其境”
2021-07-30 20: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布吉街道文景社区党委开展红色趣味运动会,让党史学习教育“身临其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0日讯(记者 吴艳 通讯员 黄丽娟)为搭建党员群众沟通交流平台,提高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7月30日,布吉街道文景社区党委联动辖区“两新”党支部和企事业单位开展“民生微事实 ·大盆菜”——“永远跟党走,筑梦新时代”红色趣味运动会。辖属住宅小区党支部,天虹商场布吉店、中国银行布吉支行、建设银行吉华支行、华润物流深圳南洋仓、联合水厂、稼贾福、中建二局等“两新”党支部共64名党员群众参加。

瑞金、湘江战役、遵义会议、黎平会议……运动会现场设置了万里长征路线中的36个具有革命意义的事件或地点,比赛由5名运动员为一组,接力学党史。参赛运动员通过长征时间节点,按照顺序将地点名称排放到相应的地点。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现场加油声、欢笑声和掌声此起彼伏,场上场下协同互动,整个比赛过程呈现出轻松欢乐的气氛。“我们设置‘重走长征路’环节,旨在让运动员‘身临其境’地感受那历久弥新的革命精神和敢于胜利、勇往直前、信仰坚定、永久奋斗的精神。”布吉街道文景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分为“重走长征路”“南泥湾丰收”“独轮车支前”“红嫂救伤员”“党史知多 D”“唱赞歌忆党史”等六个环节,将中国革命战争中的英雄人物和感人故事巧妙融入趣味竞赛中,让现场参赛的党员群众在竞赛和游戏中回顾党的辉煌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人气同样高涨的还有南泥湾丰收,据悉,“南泥湾丰收”环节取材于抗日战争期间“南泥湾大生产运动”,此次活动中比的不再是单纯的赛跑,而是比捡南瓜的速度。运动员们从起点出发,一路捡起沿线掉落的南瓜,放到身后的篮子里。“这活动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学习到党史知识,‘一箭双雕’,活动真是太有趣了!”一名参赛运动员说道。

“通过开展此类红色趣味活动,能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将红色文化基因深植于人们心中,激励当代人以昂扬姿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布吉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

党史为引,映现百年。布吉街道文景社区多形式开展趣味运动会,以情景体验的方式让参与者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人民不畏艰难、前赴后继,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同时,为党员群众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融洽党群关系,提高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让党员群众回望峥嵘岁月、感知党的辉煌伟大,激荡起“跟党一起去奋斗”的时代豪情,让党的精神润物无声、常驻人心。

[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