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阔步迈向崭新征程
2021-07-30 20: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阔步迈向崭新征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0日(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沈婷)作为扎根特区的国有银行,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始终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切实以“人民至上”的情怀扛起大行责任,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知史明理,用伟大建党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

连日来,在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党委系统部署下,各党支部利用深圳35个“四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讲专题党课、看红色电影、讲红色经典故事、唱红色歌曲和朗诵红色诗词等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知责思为,用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初心、践行宗旨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自成立以来,积极投身助力特区建设的大潮,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自觉把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知责思为的原动力,持续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为深圳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增添厚度与温度。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自身发展战略同国家战略、履行社会责任紧密结合,注重党建与业务的贯通融合,着力为民服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在制度层面,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党委“三三五”党建工作要求,落实“双责任”,确保“双覆盖”,深圳分行制定了党建KPI考核办法,该办法涵盖了五个维度、十三个方面、四十项内容,在行内全面推行“双KPI”考核。与此同时,分行党委班子成员与基层党支部建立联系点,结合银行实际,努力践行“三声”工作法,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倾听一线声音,了解行情民意,帮助基层党支部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同时,根据集团、总行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表,成立了以分行行长韩学智为组长,各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领导小组,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为重要抓手,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前,深圳分行各级党组织“办实事”计划项目总计215个,已落实办实事项目近112个,包括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持续深化改革、落实员工“三声”及党委领导干部回应基层关切等方面内容。

知难而上,用伟大建党精神激励斗志、顽强拼搏

面对当前各种挑战,尤其是国际形势新变化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发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叫响“困难面前有我们”的战斗口号,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不断强化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底线思维,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推动各项工作,在解决制约发展问题上打出“组合拳”、打好主动仗;坚持守正创新、吐故纳新,攻坚克难、披荆斩棘,不断提升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保障能力,在夯实基础上下真功、使实劲,用实际行动书写深圳分行发展的崭新篇章。

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敏于执行、上下同欲,秉承“闯”、“创”、“干”的工作精神,凝心聚力,促进各项业务的高质量发展,践行金融国企的使命与担当。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