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幅红色作品,献礼百年华诞!东乐社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2021-07-30 18: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百幅红色作品,献礼百年华诞!东乐社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0日讯(见习记者 邱婕 通讯员 黄小花)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成就催人奋进、百年歌声唱响今天。7月30日上午,“百幅红色作品,献礼百年华诞”东乐社区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在东乐花园文化广场举行。东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慧坚,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谢统敏,东湖街道二级调研员、东乐社区第一书记曾列文,东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民,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何朝阳,东乐社区党委书记刘芳,东乐社区社工与义工及广大居民朋友4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活动开始前,刘慧坚一行参观东乐社区文化艺术展,由东乐社工讲解党建文化长廊展示的100幅书法、绘画、剪纸、摄影、党建元素物品等文化艺术作品,展示了社区居民爱党爱国情怀、积极进取、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随后,由160余名居民、党员组成的合唱队现场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三首歌曲、各支部党员集体朗诵的诗歌《我和我的祖国》带领广大居民共同拉开了庆祝活动的序幕,党员们通过歌声和诗歌表达了自己对于祖国深深的热爱之情以及身为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一首《打靶归来》配上少先队员送上的灿烂向日葵,不仅展示了退役军人慷慨激昂的风采,还让现场观众深刻地感受到红色基因的代代传承。

刘慧坚在致辞中对东乐社区党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表示肯定,表达了对社区党委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殷切期盼。

随后的深圳慈善会东乐社区公益基金捐款表彰以及优秀学子表彰将活动推向高潮。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一份爱心,一份希望,一份力量,东乐社区党委搭建的多方参与社区治理的互助平台东乐社区公益基金,三年来帮助了上千需要帮助的群体,公益基金的发展离不开爱心企业、爱心居民的助力,今年又有4家爱心企业及多位居民进行了捐款,让爱心传递,引领社区公益文化,弘扬了邻里友善、乐善好施、守望相助的社区正能量,让公益成为东乐的“一张名片”。优秀学子代表的发言更是激励了社区莘莘学子,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共同营造社区浓厚学习氛围。由东乐老协、乐群老协、吉思舞蹈带来的三个舞蹈展示了对党深深的热爱之情。接下来的节目有歌曲、舞蹈、诗歌朗诵、绘本戏剧、武术,精彩绝伦,用艺术演绎百年光辉历程,展示了中华儿女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给社区居民带来一场党建与艺术的熏陶活动。居民朋友们活跃在四周的党建作品展示区、歌颂区、心愿墙、党建文化区、调研区、公益基金宣传区,在欢快愉悦中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党性与人文素养。

百年风雨兼程,携手一同走过。东乐社区开展建党百年庆祝活动落下帷幕。社区党委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脚踏实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生日。

[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