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起飞,趣看世界” 肯德基邀近50名“小候鸟”一起过夏天
2021-07-30 17: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相伴起飞,趣看世界” 肯德基邀近50名“小候鸟”一起过夏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0日讯(记者 陈婕)近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为留守、流动儿童举办的“小候鸟的夏天”2021年暑期快乐研学营在北京闭幕。近50名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留守流动儿童“小候鸟”在舞台上展现了自己研学营期间的所学所感,并获颁结营荣誉证书。

image.png

肯德基小候鸟基金2021暑期快乐研学营闭营仪式

作为小候鸟基金成立五周年的特别企划,今年“小候鸟的夏天”从基金五年来所覆盖的地区邀请了近50名在人文、艺术、科技、运动领域具有兴趣或才艺的“小候鸟”齐聚北京,在各领域专业教师及专家的带领下,探索历史名胜、主题场馆并参与了特别定制的才艺训练。

除举办阅读、艺术、 体育等主题活动,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也特别关注“小候鸟”的心理健康和亲子关系,基于孩子们的需求进行多维度考量以及多样化尝试。“小候鸟妈妈餐厅”模式就是其中的探索之一。目前,肯德基已在湖北、湖南、重庆、河南等省份开放超过750家餐厅,优先为“小候鸟”妈妈提供就近工作机会,让她们“肯”为爱留下、收获更多“亲情时间”的同时,也拥有了平等友善的职业发展平台。

截至目前,小候鸟基金已向全国29个省份的“小候鸟”聚集社区和学校捐赠超过70万册的高质量童书,并设立了超过1900个图书角,开展上万场各类关爱活动,累计惠及400多万人次儿童。肯德基中国总经理黄进栓表示,作为肯德基小候鸟基金的标志活动之一,今年的活动策划结合当下时代热点,融入了体育、科技、艺术、环保等体验之旅。“未来,肯德基中国将坚守公益初心,继续携手志同道合的公益伙伴,牢牢牵起孩子们的手,带领大家去发现、去拥抱更丰富多彩的世界和更好的自己。”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与肯德基中国携手努力,创新公益实践,帮助更多的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朱东云在闭营仪式讲话中表示。

此外,在本次活动启动前,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从全国各地收到了300多份孩子们没有说出口的真心话,记录着他们父母不曾了解的童心。为了给这些家庭的爱和真心话一个被听见的机会,在此次研学营举办前后,肯德基小候鸟基金特别安排了几位与父母分隔两地或聚少离多的孩子,跟着自己在北京或附近城市工作的父母做了一天工作体验,他们第一次看到了父母在外辛劳工作的模样。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