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代练 注重实战——南澳办事处举行应急大练兵暨应急救援队伍业务考核
2021-07-30 17: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以考代练 注重实战——南澳办事处举行应急大练兵暨应急救援队伍业务考核

紧急处理汽车着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30日(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杨再华 唐玉婷 报道)为进一步提升应急指挥协调、应急救援和协同作战能力,7月29日下午,南澳办事处在新大集散中心举行应急大练兵暨应急救援队伍业务考核,大鹏新区应急管理办、专职消防中队、森林消防中队共计100余人参加。

活动分为装备展示、实战演练、业务考核三个环节。首先,三支队伍依次对消防和应急救援装备器材装备进行展示和细致讲解,各队员积极互动体验,对彼此业务和装备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下一步应急救援协同作战和物资装备保障打好基础。

活动现场先后模拟了森林火灾和汽车着火2起突发火情,现场指挥部利用无人机对现场区域开展空中侦察,两支队伍反应迅速,及时扑灭火灾,展示了良好的业务能力。随后南澳应急管理办对两支消防队伍开展了实战业务考核。

展示消防和应急救援装备器材装备

本次活动通过互动式学习和大练兵形式,进一步增进了解,强化协作,有效促进了应急队伍的融合。下一步,南澳办事处将继续加强应急救援队伍联勤联训工作,推动形成“大应急”合力,着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装备配套、反应灵敏、团结协作的应急救援队伍,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