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生物医药名片 大鹏新区举办第五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分会场论坛
2021-07-30 12: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打造生物医药名片 大鹏新区举办第五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分会场论坛

第五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大鹏新区主题活动“生物医药创新发展论坛”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30日(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雷云飞 许兰桂 报道)7月29日下午,第五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大鹏新区主题活动“生物医药创新发展论坛”在深圳国际生物谷生命科学产业园举行,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住房和建设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投控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新区生物医药、生命健康、深港商界、财务等行业领域代表和创业者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共话生物医药创新发展,争创优良营商环境

活动期间,新区科创经服局相关负责人系统讲解了深圳国际生物谷的规划及发展情况。论坛邀请盈科外服广东区CEO厉建路就“企业走出去”的机遇与挑战作精彩演讲,来自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市场运营的项目经理陈宗云系统介绍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及贴息政策。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谢芳、新区住房建设局钟绍辉、交通银行大鹏支行客户经理余加伟等同志也就相关领域内容进行了重点宣讲,并对与会企业提出的公司发展遇到的困难及痛点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

论坛嘉宾就“企业走出去”的机遇与挑战作精彩演讲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关键节点上,新区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系列活动,新区科创经服局从年初就启动了“活力大鹏、创新蓝海”等系列科技创新服务活动。密切联合新区相关职能部门,围绕产业政策、政务服务、学术交流、对外投资等领域,不断创新活动内容、活动形式、丰富创新生态。截至目前,论坛共举办20余场交流活动。

把握发展新机遇抢占生物、数字经济竞争制高点

借鉴前几次成功举办品牌周的经验,结合大鹏新区实际,新区科创经服局今年以“生物医药创新发展”为主题举办论坛活动,致力于为企业及专家学者等提供经济发展、学术交流、政策解读及投融资平台,共同探讨生物科技这个新兴产业的创新发展和投资机遇,也希望通过深化企业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合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创新体系,抢占生物、海洋、科技制高点,营造良好创业环境。一起把深圳国际生物谷打造成为国际领先的生物科技创新中心,全球知名的生物产业聚焦地,打造为深圳知名品牌并进一步扩大“深圳国际品牌周”的全球影响力。

活动有效促进了初创企业的发展和金融资本的有效对接,缓解了创新创业企业创业难、融资难、财务风险等问题。新区科创经服局将定期在大鹏新区生命科学产业园举办以为初创企业服务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意在搭建生物医药、生命健康等领域项目与金融资本对接平台,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帮助与支持。

据了解,“深圳国际品牌周”作为深圳经济特区先行先试的精神产物,从2017年首度举办至今已连续开展5届。去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许多行业带来很大冲击,而生物医药产业却迎来难得的发展新机遇,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粤港澳大湾区承载着建设世界生物科技高地的重任,机遇与挑战并存,大鹏新区是深圳重点布局谋划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区域之一,依托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正加快打造精准医疗先锋区和国际生命健康创新试验区,已初步形成“一核一库一院两园多平台”的产业格局,生物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编辑:林宏松]